什么情况?艾克森赠送友人礼物,奥斯卡身穿中国队11号战袍!

距离2019年中超联赛落幕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中超的各位球星们也正在享受自己的假期,而了解球员们"假期动向"的最好途径,莫过于他们的个人社交媒体。近期,上海上港中场外援奥斯卡就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有趣的动态:他晒出了自己身穿中国队客场11号球衣的图片,并配文"谢谢兄弟送我的礼物",最后还@了艾克森的微博。

可以看出,这件球衣是艾克森送给"巴西兄弟"的礼物,最近恰逢圣诞以及公历新年,从小在"国外"长大的艾克森自然是保留着部分"过洋节"的习惯,因此他送给奥斯卡自己的国家队球衣也并不令人意外。只不过这个热闹很快就引起了网络"吃瓜群众"的围观,大家分分猜测,艾克森此举是不是在"拉拢"奥斯卡,为国足的归化球员计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抑或是帮助自己的老东家上海上港挽留这位合同即将到期的中场大将。

玩笑归玩笑,奥斯卡此前已经代表过巴西国家队参加过世界杯,理论上已经失去了归化的可能,至于奥斯卡的合同问题,已经身在恒大的艾克森恐怕也不太好插手。眼尖的球迷们发现,奥斯卡身后的墙壁上张贴着他自己在巴西队时身着11号球衣的照片,进而因此调侃奥斯卡这是表达对中国的喜爱与对艾克森的感谢,但是又表示自己已经代表过巴西队出战,归化是没有希望了。

奥斯卡作为上海上港的中场核心,上赛季一共代表球队出战了42场比赛,打进14粒进球,并收获了23 个助攻,不仅是队内助攻王,还是球队进球数仅次于胡尔克的第二射手。在中超范围内,奥斯卡也是2019赛季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可以说,奥斯卡保证了上海上港的火力输出,同时自己也承担了一部分进球重任,在球队中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在今年九月份,奥斯卡曾透露合同到期后,自己很有可能返回欧洲踢球。而在不久前,意甲双雄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就向奥斯卡抛出过橄榄枝,不过并未成行,但这依旧让上港球迷们捏了把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