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每个人都应该得到一个不完整的评分。在停摆的赛季里给任何一支球队的球员打分都是一个挑战,湖人尤其如此。

他们2019-20赛季的目标是参加决赛,或许是总决赛,任何低于这一标准都会让人觉得不公平。

但是有63场比赛表明湖人是西部最好的球队,尽管上一次我们看到他们——是在NBA赛季暂停前一晚输给了布鲁克林篮网——他们看起来仍然是密尔沃基雄鹿队夺冠的最大威胁。

这至少需要一定程度的复盘。

今天我们将对湖人后场球员进行评分。

詹姆斯:A

显要数据:25.7分,7.9个篮板,10.6次助攻,49.8%投篮命中率,34.9%三分命中率

我们有理由怀疑詹姆斯是否会因为第一次严重受伤而在他35岁的赛季中表现不佳。

相反,他在第二次穿上湖人球衣的时候比第一次表现得更好。

如果MVP是两个人的竞争,那么詹姆斯就是那个推着字母哥前进的球员,就像那个希腊怪物一样,他的候选资格是基于个人的优秀和球队的成功,同时带领湖人以49胜14负的战绩成为西部最好的球员。

所有这些助攻在某种程度上都是由于詹姆斯在控球后卫位置上上场时间的增加。

据《篮球参考报》报道,他在控卫的上场时间估计占到57%,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高。他的使用率是31.6,这意味着湖人几乎32%的控球率都是以他投篮、罚球或失误而告终。

这个数字和上个赛季一样,但詹姆斯的手感提高了。

他每场触球92.4次,而上赛季每场触球85次。虽然他的助攻每场增加了2.3次,但失误率的增加却微乎其微,比上赛季的平均3.6次增加到了4次。

根据Synergy Sports Tech的数据,詹姆斯作为挡拆控球手的效率超过联盟86%的球员,这证明了他在这个位置上的得分能力和组织能力。

这还是在我们谈到詹姆斯的防守之前,他的防守一直很强大。

根据Synergy的数据,在他防守最多的两种情况下——定点投篮(超过联盟88%)和挡拆球处理者(超过联盟91%),他都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防守者。

詹姆斯至少在他防守过10次以上的7种打法中有6次排名“非常好”。

波普:B

显要数据:9.5分,2.1个篮板,1.7次助攻,47.2%投篮命中率,39.4%三分命中率

在本赛季的前10场比赛中,波普的评分要给到F,在这10场比赛中,他的投篮命中率为35.8%,三分命中率为22.7%。

在湖人的前两场比赛中,他九次投篮都没有命中。也听到了湖人球迷的嘘声。

然后在11月15日,KCP在对国王的比赛中得到了16分,然后就发生了逆转。

在本赛季停赛前的52场比赛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为41.2%,场均得分10.4分,大部分是替补上场。

波普让沃格尔更容易继续让他上场,尽管他早期表现不佳,因为他一直在努力防守。

作为一名普通的后卫,他在协防方面表现出色,但KCP在防守有球、以及防守无球掩护方面表现出色,在这两方面的防守超过了联盟94%的球员,是湖人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

格林:B

显要数据:8.2分,3.4个篮板,1.4次助攻,41.9%投篮命中率,37.8%投篮命中率

并不是说格林不好,也不是说令人失望。

他仍然是过去几年的那个可靠的防守者(他在防守攻防转换方面仍然出色,他先前就在这方面建立了很高的声誉),他的投篮对湖人的进攻有很大的帮助。

但是格林是上赛季猛龙的一个重要武器,格林并不是那个可靠的神枪手。

格林每场比赛投4.9个3分,命中率高达37.8%。这与他上赛季5.4出手45.5%的命中率职业生涯最好成绩相比有了明显的下降。

根据Synergy的数据,格林被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定点投篮手,排在联盟前27%。

但是在多伦多的那一个赛季,他排名联盟前2%。

上个赛季,格林在147次无人防守的接球投篮机会中有87次出手得分(59.2%)。

NBA里没有人比他更好。本赛季,他得到了相同的无人防守次数(每场1.9次,上赛季1.8次),但他116投43中(37.1%)。

格林本赛季发挥最好的比赛(在与快船的揭幕战中各投进7个三分球,在12月对密尔沃基的比赛中也投进了7个三分球)都是在湖人输掉的比赛中取得的。

但在本赛季的其他12场比赛中,他投进了3个或更多的三分球,而他的球队在这些比赛中取得了11胜1负的成绩。

在他投进3个或更多3分的13场比赛中,湖人场均得分比对手高出10.4分。

尽管如此,湖人仍然需要格林的一些稳定性。

本赛季他打了31场比赛,其中一场没有命中三分球,其中17场他都有4次或更多的三分出手机会。

如果有季后赛,格林的投篮可能影响一两场比赛的走向。如果他变得更可靠的话,这将对湖人有很大的帮助。

布拉德利:B

显要数据:8.6分,2.3个篮板,1.3次助攻,44.4命中率,36.4命中率

布拉德利的赛季和波普的赛季有很多相似之处,如果我们只给布拉德利的前33场比赛打分,你会看到C的评分。

从赛季揭幕战到1月31日,布拉德利状态不错,场均7.8分,三分球命中率为31.3%。

这对于一个首发得分后卫来说是次优的表现,即使是像布拉德利这样因为伤病缺席了14场比赛的人,他更依赖于稳固的防守而不是得分能力。

但是当时间来到到二月时,布拉德利似乎开悟了。

也许是持续的健康,也许这是一种适应,要和詹姆斯、戴维斯一起打球,这两位球员能吸引防守,给他提供空位投篮的机会。

不管怎样,布拉德利已经变了。

从2月1日开始的16场比赛中,布拉德利的表现能给到A。

他场均11分,5.5次三分球命中率44.3%。在这段时间里,他有三次在一场比赛中投中了5个或更多的三分球。

在此之前,他整个赛季都没有在一场比赛中进过两个以上的三分球。

这很可能是湖人在常规赛里最精彩的一场胜利——布拉德利在对阵快船的比赛中发挥最佳,12投6中,拿下24分,最终以112-103获胜。

“过去五、六周左右,他状态一直很火热,”沃格尔说。“我们总是希望我们的球员在外线有侵略性的接球和投篮。”我们知道安东尼和勒布朗将会成为搭档。当球转移时,不要犹豫。”

为了真正巩固他的赛季,布拉德利需要在长时间的休息后有一个强劲的季后赛表现。但是考虑到他的表现从一般到优秀的过程,他的常规赛成绩是B,接近于更好。

隆多:c

显要数据:7.1分,3.0篮板,5.0助攻,41.8%投篮命中率,32.8%三分命中率

在34岁时,隆多已经下滑了不少,尽管他的篮球智商很高,他总是很适合詹姆斯的球队,考虑到他的进攻端支配球的能力。

然而,在很多个夜晚里,隆多似乎已经风光不再。

本赛季隆多在俄克拉荷马城做到了,在詹姆斯和戴维斯缺席的情况下拿下21分帮助湖人击败雷霆。

但不可忽视的是,湖人最明显的弱点之一就是无法在詹姆斯下场时建立起节奏,而隆多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当隆多和詹姆斯一起上场时,湖人在10.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表现很好,在每100次进攻中平均得分超过对手8.1分。在这10.6分钟里,詹姆斯下场,隆多上场,进攻并没有那么糟糕。

但防守的下滑严重。结果,当隆多在没有詹姆斯在场的情况下上场时,对手的得分比湖人每100分多5.3分。

这就产生了一个难题。

隆多和詹姆斯一起打球效果很好,但考虑到格林、布拉德利和考德维尔-波普都是有着更好的跳投和强壮的身材控球后卫,隆多没有太多理由在勒布朗上场的几分钟时间里击败他们。

隆多很聪明,似乎很受欢迎,他似乎很适合比赛,在任何一个夜晚,他都可以用他的球场视野和侵略性来改变比赛。

但是理想的湖人替补队员应该是一名后卫,当詹姆斯休息的时候,他可以控球,当他们一起在场上的时候,他也可以命中詹姆斯创造的跳投。

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对科里森回归的可能性如此兴奋。如果科里森选择复出,他就能填补空缺——隆多的上场时间是最有可能受限制的。

卡鲁索:B

显要数据:5.4分,1.9个篮板,1.8次助攻,42.3%投篮命中率,35.5%三分命中率

对卡鲁索来说,把事实和传说分开并不总是那么容易。

他的疯狂和惊人的扣篮让他成为了湖人传奇中的一员,而事实是他一直是一个可靠的、高效的替补球员,既不像那些神话制造者所吹嘘的那么好,也不像那些反对他的人让你相信他是那么的一文不值。

在湖人上场150分钟以上的三人阵容中,包括卡鲁索在内的四人得分最高。

(前六名都包括詹姆斯,可能他是这里更重要的共同点)

在詹姆斯和卡鲁索并肩作战的情况下,湖人每100次进攻得分比对手高出20.8分。卡鲁索在场上,詹姆斯下场时,这一分值降到了0.9。

但仍然是个正的分值。

而波普、隆多的情况并非如此。Synergy将他评为“优秀”的全面防守球员,尤其是在面对挡拆和单打的情况下。

这些数字可能很嘈杂,但这并不能证明卡鲁索应该多获得上场时间。但沃格尔在2月份承认,卡鲁索的角色有可能扩大,称他为自己的“秘密武器”。

“我需要他的时候就会把他上场,”沃格尔说。“他当然赢得了轮换的位置。他在轮换,当我们需要他成长为一个更重要的角色时,他会履行职责。”

库克:C

显要数据:4.8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43.9%命中率,37.9%三分命中率

这对库克来说可能有点不公平,因为他只打了38场比赛,很难评价。

所以把他的评分看作是相对于其他后卫的,而不是他如何填补他的位置。

在这方面,他是一流的。

他看起来是个和蔼可亲的更衣室男孩,他已经接受了成为一名湖人球员,并且似乎已经接受了自己上场时间有限的事实。

朗多几乎只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打球,库克——他在控球后卫位置上的上场时间是100%的——几乎没有机会在轮换阵容中有所作为。

在有限的机会中,如果他成为一个不引人注意的挡拆持球手,并且成为有着47%投篮命中率的接球投篮手,那么他是合格的。

作者 | Brett Dawson

校对 | Lincoln

排版 | kobe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