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9日,近日迈阿密热火队的传奇名宿德维恩-韦德,接受了美国著名媒体《露天看台》的采访,在采访期间他们又谈起了那个争议性非常大的话题,几乎每位球星都会被问到,那就是他们各自心目中的历史前五超巨。更值得一提的是,韦德在之前从来没有回答过这个问题,因为害怕得罪人,但退役之后的闪电侠仿佛跟换了一个人似的,没有任何问题可以难倒他,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他的这份榜单分别都有谁。

第5位 沙奎尔-奥尼尔

作为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奥尼尔的伟大毋庸置疑,但无论怎么样,此前几乎没人会将他列入历史前5的榜单中,毕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嘛!客观来说,奥尼尔的成就真的不足以让他进入历史前5,但是依旧有非常出彩的4点,那就是4枚总冠军戒指、3座总决赛MVP奖杯、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以及8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

除此之外,奥尼尔还有一个特别伟大的成就,那就是在2000年的时候,单赛季同时获得了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得分王三项超级大奖。综合下来,奥尼尔或许能够排在历史前10左右的位置,但前5确实有点太过离谱了。

第4位 阿伦-艾弗森

作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矮个子球员,艾弗森是第一个告诉全世界,篮球并不是只有高个子才能玩的运动。虽说答案足够伟大,但是韦德将他排在历史第4的位置,确实是让人无法接受,毕竟他整个职业生涯从来没有拿过一次总冠军,作为无冕之王,又怎么可能进入历史前5呢?说句实话,以艾弗森的成就,他想进入历史前20,甚至是前30都困难。

第3位 科比-布莱恩特

作为21世纪最成功的球星,科比的影响力或许无人能敌,但我们这里评选的是历史前5超巨,这就需要有足够的荣誉来支撑。黑曼巴虽然坐拥5座总冠军奖杯,但是他其余的重量级奖项其实并不多。何为重量级奖项呢?那就是常规赛MVP、总决赛MVP、最佳防守球员以及得分王,这4个奖项在历史排名里面占的权重其实是最高的,但是科比恰恰这4个奖项都很少获得。

当然,科比也有自己非常了不起的地方,那就是1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且4次获得全明星MVP。除此之外,他还15次入选了NBA最佳阵容(11届一阵,2届二阵,2届三阵),以及12次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9届一阵,3届二阵)。

第2位 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现在几乎已经成为了公认的历史第二人,纵观整个NBA的74年历史长河,也就只有他能够动摇到乔丹的地位了,但想要实行超越的话,机会恐怕不大。

第1位 迈克尔-乔丹

跟詹姆斯一样,乔丹也是公认的历史第一人,这基本已经是毫无争议了,甚至连韦德自己都说,如果没有乔丹在前面为自己领路的话,他根本就不可能取得成功。虽然韦德跟詹姆斯是非常要好的兄弟,但是乔丹的伟大还是没有让他失去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