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除了在聚光灯下星光闪耀的超级巨星之外,哪类球员最值钱呢?答案就是“3D球员”,“3D”——字面意思就很容易理解,“三分”占主,“D”(防守)为次。换个方式理解,如果在三分线外毫无作为的话,就算是防守略有突出也会直接被淘汰。要不怎么可能连隆多这样的冠军控卫都不受待见了,当然,隆多是联盟出了名的“拒投”,时常在关键时刻被对手放的无比挑衅(方圆三米无人防守)。现联盟,像赛斯·库里、科沃尔、汤普森,丹尼·格林等基本上都是有价无市,不过,今天的主人公是科沃尔。

科沃尔的三分出手,可谓是教科书级别的,所以,他才能够保持如此高的命中率。他整个生涯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5%,要知道他刚进联盟就投出39.5%的命中率。在去年他的三分球命中数就已经突破2400个,排在历史第4位。而在老鹰的日子算是他的巅峰赛季,在14-15赛季他场均拿下12.1分,其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49%,那个赛季老鹰队4人入选全明星,他就是其中一个。

别看如今的科沃尔,已经是声名显赫的投手,但是当初的他并没有多少名气。2003年参加NBA选秀的他,试训了多支球队,无论静态还是动态天赋都不优秀的他,并没有得到其他球队的认可,当选秀大会正式开启后,首轮也并没有他的名字。而篮网队眼看着自己心仪的球员都被选走后,他们随意的用51号签选择了科沃尔,之后76人提出了想要科沃尔后,篮网队用12.5万美元的要求就达成了这笔交易。

12.5万美元?篮网除了在支付夏季联赛的一些费用后,剩余的钱他们还买了一台复印机。从此以后,科沃尔“单换”一台复印机的梗就广为流传了。如果当初的篮网队,知道科沃尔会成为联盟的顶级射手,肯定不会就如此草率的把他送走。当然如果只看天赋的话,科沃尔确实不值得留下,身体素质一般,并且在大学呆到大四才参加选秀,作为大龄球员还没有自主进攻能力,换作是谁都不会看好他。

当然,他之所以能够成功还是靠的自己的努力,在场上他需要做的就是跑位、投三分。看似简单实则是大学问,特别是像他这样的球员,必须要接着拿出成绩,才有资格留下。在76人4年期间,他就投中了661个三分,位列球队历史第2位。换作是谁都会喜欢这样的球员,所以说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只要努力就肯定会有好的结果,所以说“事在人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