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万花筒,是对顶级得分手的一种赞美。对于超级巨星来说,球队到了关键时刻,能否依靠单打得分,是关乎球队生死的。像老詹、威少这样的超巨,虽然得分强大而稳定,但他们的进攻存在明显短板,还算不上万花筒。要说真正的进攻万花筒,现役大概只有这5人算得上了。

安东尼

一直以来,甜瓜都有进攻万花筒的称号。年轻时的他拿到过得分王,作为一个小前锋,安东尼进攻美如画,他有顶级的三分和中投能力。吨位大,爆发力出色,可以在低位背打,也能从外线发起突破。对于安东尼来说,一对一的防守根本不怕。哪怕是34岁的甜瓜,还是能轻松拿到场均16分,是许多年轻人望尘莫及的。

欧文

欧文的球风非常华丽,单论运球,欧文绝对是历史顶级的。作为一个1米91的后卫,欧文的身体天赋一般,但却能当选为状元,并成长为巨星,靠的就是无解的进攻。欧文有着曼巴精神,他的进攻没有短板,有球无球都是顶级,可以中远投,擅长各种突破,低位进攻也有一套。篮下高难度的终结和快攻少打多,欧文都很出色。看看他在总决赛的表现,堪称得分教学。

杜兰特

KD是现役最难防守的球员,他算是一个“异类”,有着内线的身高臂展,同时又可以像后卫一样打球。年轻时杜兰特的变向和突破很犀利,大伤后无解的投篮表现也令人心服口服。杜兰特是打谁都错位的存在,他进攻手段多样,终结手感柔和,无论面对锋线还是大中锋,杜兰特都可以轻松得分,效率非常的高。

伦纳德

初入联盟时,伦纳德的技巧很糟糕,就连标准的投篮动作都做不好。不过他是训练馆老鼠,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伦纳德的进攻手段,也是每年都在进攻。他逐渐开发出优秀的投篮,拥有强壮身板的他,在篮下和低位的表现也很稳定。伦纳德是靠节奏和技巧打球的人,打球颇有乔丹的姿态,因此被球迷调侃为“卡帧版乔丹”。

哈登

哈登是现役单挑最无解的球员,他已经连续3年拿到得分王头衔了,赛季场均36.1分这样的表演,放眼历史都足够出色。很多人都说哈登只会骗犯规,但联盟那么多优秀的防守者,那么多出色的防守体系,却始终无法限制哈登。就是因为哈登得分手段太犀利,他单挑节奏无敌,每年都在提升得分能力,现在的哈登,一对一砍分很轻松,绝对是一个进攻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