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火箭还是交易了卡佩拉,他们拆东墙补西墙换来考文顿。可这并没有改变球队的实力,他们反而是越来越弱。由于球队没有大个子,企图用一帮锋线和对手的五号位肉搏。

球队的防守简直是不堪一击,而且德安东尼也不是没有球员可以使用。22岁身高2.13米的以赛亚-哈尔滕施泰因。

此外球队还有内线老将钱德勒,还有卡博克洛这个巴西杜兰特。可这些球员都没有被德安东尼重用,反而全部被打进冷宫。有时候我们会觉得勇士才是真正引领时代潮流的。因为科尔使用五小都是当成是奇兵,而不是常规首发。

而且勇士现在反而在不断增加球队的高度,德安东尼却仍然是吃隔夜菜。虽然小球是德安东尼奠定的基础,但他过于顽固自封。

在过去几年德安东尼狠艹主力,不使用新人和更多轮换的策略已经让球队连续在季后赛夭折。勇士则靠着更多的轮换新人,将体能续满,任何球员来勇士都可以无缝连接。

比如曾经被火箭抛弃的旧将马基斯-克里斯。在18年夏天交易安德森中,克里斯被交易到休斯顿。

结果克里斯在这里成为了废材,他什么都不会。三分不行,防守不行,护框糟糕,吃饼滑手。连态度都很强劲,之后被球队交易后克里斯竟然瞬间提升了态度。

本赛季克里斯在勇士疯狂兑现天赋,很多人说克里斯球商不行。在科尔的体系下他学不会传切球的,只有德安东尼简单粗暴的体系才适合他。

结果呢,本赛季克里斯不仅仅有三分+护框+篮板+吃饼+无限换防,还拥有了出色的传球能力。在今年三月份克里斯大爆发,6场比赛场均砍下13+9+3,其中面对猛龙和76人,克里斯分别砍下17分12板4助攻,13分10板8助攻。

22岁克里斯在勇士这么发育下去,未来他就是一个强化版的卡佩拉,成为库里和汤普森身边的大将,毕竟克里斯是首轮第八顺位的新秀,天赋异禀。

在德安东尼体系下,克里斯场均仅仅为1.8分1.8板,在今年2月份科尔做出决定,克里斯在下赛季大概率会成为勇士的首发五号位,他的地位在卢尼之上。

唯一让克里斯无法打首发的因素是,勇士在今夏选中詹姆斯-怀斯曼。怀斯曼今年18岁,身高2米16,体重109公斤场均可以得到19.7分10.7篮板,是勇士最想要的内线。

是的,德安东尼在追求小阵容的时候,科尔却已经开始增加球队内线高度了。这样的眼光和眼界,也难怪勇士会不断拿下总冠军。

因为现在这个时代小球已经开始慢慢不行了,资源正在向锋线和内线重新靠拢。

更加难得是,克里斯不在意自己是否是首发。在今天克里斯谈到勇士将选择怀斯曼时,愿意做出牺牲。只要能留在勇士,克里斯一切都愿意去做。

克里斯说道:“我一直很感激勇士拯救了我,所以就算他们今年选择怀斯曼,我也愿意为球队做任何事情,无论是什么角色我都愿意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