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里面的每一个球员都是非常有天赋的,有的人天赋好,有的人一般。但是NBA又是一个充满机会和幸运的地方,同样也是充满遗憾和悲伤的地方,有的球员虽然没有很好的天赋和技术实力但依然能混迹联盟多年还获得总冠军靠的就是努力和幸运,还有的球员从触摸篮球的那一刻开始就能展现很好的天赋,成为未来之星更有可能扬名立万,成为一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但老天对他不公亦或是自己挥霍自己的天赋,让自己的篮球生涯充满遗憾,今天我们盘点一下那些令人遗憾的球员。

第一位:格兰特-希尔,1994年第一轮第三顺位被活塞选中,身高2.03米。在大学时期就带领杜克大学两夺NCAA冠军!曾被成为乔丹接班人的他,在1996年击败乔丹成为全明星的票王!在99-00赛季本应该是他还要提升的赛季,却成为了他最后的巅峰赛季,在场均37.5分钟内能得到25.8分6.6篮板6助攻。

在活塞队的最后一个赛季本该灿烂辉煌的时候却遭遇了一个足以毁灭职业生涯的伤病——严重的踝伤!同时也感受到了NBA商业联盟的冷落,第二年活塞队抛弃了这位球队的支柱。之后就是漫长的恢复和背负着“玻璃人”的称号打球,最后虽然还在打球,但已经没有当初的统治力,让人非常惋惜!值得知道的事是在2018年格兰特-希尔入选了篮球名人堂!

第二位:罗斯,2008年状元秀,身高1.88米。NBA历史最年轻的MVP获得者(22岁),曾被芝加哥球迷认定为公牛的第二个乔丹。生涯巅峰赛季场均能得到25分4.1篮板7.7助攻,同样是在2012年与76人的第一场季后赛遭遇了半月板撕裂,后来复出辗转尼克斯、骑士、活塞等球队虽有不错表现,但是不复当年,若当时没受伤,现在是否还流行三分打法还是个问题。令人惋惜!

第三位:安芬尼-哈达威,1993年首轮第3顺位被勇士选中,身高2.01米,生涯第三年就场均能得到21.7分4.3篮板7.2助攻,表现非常全面而且亮眼,身体天赋很出众!外加有着非常帅的五官,便士的颜值是可以出演好莱坞电影的水平球风灵动,大局观强,高个控卫视野极佳和魔术师、麦迪、詹姆斯一样。他能完成那种教科书上不推崇的大范围横传球为数不多一进联盟就会一手低位背身技术的球员身体素质上佳,敏捷性特别出色,新秀合同时期就能打进一阵,便士没进名人堂是非常非常可惜的不受伤的话,稳稳的名人堂球星 !

第四位:利文斯顿,2004年首轮第4顺位被快船选中,身高2.01米。刚进联盟时身高两米打着控卫,大局观非常出色,又有着一手堪称无解的中投。虽然不擅长三分,但当时还并不是一个以三分为重的时代,所以利文斯顿一直被大家看好。可惜的是在一次比赛中,腿部骨折,非常让人后怕的伤病,从此就开始在联盟流浪,都一直是各支球队交易的添头。

后来凭借着自己对篮球的热爱和努力,在勇士队时,成为一位重要轮换球员,一直在发光发热,三枚总冠军戒指就是对他篮球生涯的极大鼓励,同时也激励着我们。

第五位:安德鲁-拜纳姆,2005年首轮第5顺位被湖人选中,十八岁进入联盟。当时的湖人老大是科比,那时是科比慢慢带领球队第二次崛起的时候,拜纳姆也是一位天赋很好而且非常年轻的大中锋(今年32岁),湖人的球迷送了他一个“小鲨鱼”的绰号,一直到08-09赛季他打法成熟,内线实力强,跟随着科比拿到了两次总冠军。

可惜后来随着拿到了总冠军,整个人都膨胀了,本来就是天赋好在联盟中打出了名堂,却最后不加强技术反而浪费自己的天赋,现在只能在自己发型上做文章了。

第六位:布兰登-罗伊,2006年首轮第6顺位被森林狼选中随即交易至开拓者,身高1.98米,进入联盟就展现出自己的天赋,拿到了当时赛季的最佳新秀,开拓者队给了很多机会罗伊,他也打得非常出色,和科比硬刚,季后赛大战火箭,,都是当年的好戏。

可惜后来在开拓者遭受到了严重的膝盖伤病,随着战绩不行,球队将罗伊交易至森林狼。随后几年就慢慢消声于联盟了,留在球迷印象中的就只有0.8秒绝杀火箭的场景了。

第七位:姚明,中国之光、亚洲之光!于2002年当选状元秀,成为亚洲的第一位状元。拥有细腻的投篮技术和脚步技术,06-07赛季是姚明的巅峰赛季,场均能得到25分9.4篮板2助攻。奥尼尔都承认了姚明的厉害之处!

若不是在季后赛出现的膝盖伤病和后期的脚掌伤病,姚明的职业生涯远远不止八年!这是中国难得一见的篮球人才,可惜因为伤病,希望中国能再出几位NBA级别球员。

第八位:特雷西-麦克格雷迪,1997年首轮第九顺位被猛龙选中,当时球队还有他的表兄弟文斯-卡特。在猛龙打了三年后加盟魔术迎来了自己的巅峰期,02-03赛季场均能得到32.1分6.5篮板5.5助攻,攻防兼备的球员,后来又加盟火箭,打造了麦迪+姚明的组合,常规赛表现亮眼,可到了季后赛,永远打不破首轮游的尴尬!

后来随着自己的浪费天赋,加上伤病的侵袭。还来到CBA青岛队打了比赛,最接近总冠军的一次就是在马刺队,当时板凳末端双手遮眼不敢看伦纳德罚球的样子实在是令人心酸,但是好在2017年入选了名人堂!

第九位:克里斯-波什,2003年首轮第四顺位被猛龙选中,在猛龙队的时候展现出完美的天赋,一个大个子拥有柔和的投篮手感和内线终结的能力。在猛龙的最后一年场均能得到24分10.8篮板2.4助攻,之后远走迈阿密与詹姆斯、韦德组成热火三巨头,获得了两枚总冠军戒指。

随着联盟的改变打法,大个子球员拥有三分线外的投射能力时将会非常吃香,可惜的是,本该发挥出自己最大优点的时候,检查出了静脉血栓,直接宣布篮球生涯的终结,虽然后期还在努力想打NBA,无奈任何球队都不允许他上场。实在是非常可惜

第十位:格雷格-奥登,2007年力压杜兰特当选状元秀,身体天赋,任何东西都是顶级的,可惜受了严重的伤病,一度被人说成水货状元,其实他的实力非常强,不然也不会力压杜兰特这种天才球员成为状元。直到后来热火队给了奥登机会,可惜总决赛马刺队夺得了冠军,并没有圆梦。后来也没有球队需要他,现在只能在水货状元榜单上看到他的名字,实在是非常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