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星创造营#

西边的太阳作为一支1968年就加入NBA的大龄球队,至今仍在为自己的队史第一个总冠军苦苦挣扎,而且短期内似乎也看不到希望。但是不能否认,有很多后卫,都是在太阳队留下过足迹,甚至打出名堂!

远古大神我们忽略不计,相信大家也没怎么看过他们打球,就拿近代的球员来举例子吧

No.1 基德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菲尼克斯曾有一个"BackCourt2000"的组合,主人公便是贾森基德和便士哈达威!老一辈的球迷曾对这个组合充满幻想,毕竟那时基德早已是联盟助攻王,而便士更是堪称乔丹接班人……奈何受伤病影响,这对组合始终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99-00赛季西部半决赛1:4被湖人淘汰后,伤病使得这对组合就已经名存实亡了。不过随着佩顿的老去,基德在太阳成长为了联盟最优质的控卫,很可能没有之一。场均15+10+6的数据无人能及……但是当伤病让管理层对基德与哈达威的组合失去耐心后,基德被送到了篮网单换"老子天下第一控卫"的马布里……结果基德成就了篮网一跃成为东部豪强并连续两年总决赛,当然这是后话了……

No.2 马布里

说到马布里,相信中国球迷会很熟悉。毕竟人现在也在为中国篮球做着贡献!

作为96黄金一代第四顺位的老马,其天赋和能力毋庸置疑,他和基德是两种类型的控卫,马布里的个人进攻能力是基德所不具备的。在太阳时期,作为球队的绝对领袖,场均可以轻松砍下20+8,姚明新秀赛季被马布里晃倒的镜头至今让人津津乐道。

不过马布里生涯的荣誉并不多,仅入选过两次联盟最佳阵容三阵,参加过两次全明星。而在02-03赛季,马布里带领太阳重返季后赛,奈何队友状态不佳,2:4不敌马刺,那也是马布里给菲利克斯球迷最后的记忆。

No.3 纳什

而马布里的接班人——史蒂夫.不会扣篮.纳什同志,为太阳带来了新的生命!

纳什最初的职业生涯起于太阳,但是当时他只能是球队1号位的第二甚至第三选择……而2004年,已经30岁的纳什与小牛(现独行侠)没有达成续约协议,重回当时只有29胜的鱼腩太阳队,当人们觉得这个加拿大人来太阳只是养老时,纳什用自己的表现狠狠打了世人一巴掌!

04-05赛季,MVP,西部决赛,不敌马刺。

05-06赛季,MVP,西部决赛,不敌小牛。

06-07赛季,61胜,次轮对马刺,受多人禁赛影响(至今对霍里那一次凶狠的犯规耿耿于怀)遗憾败北。

07-08赛季,转型期的太阳首轮不敌马刺

08-09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

09-10赛季,再入西决,不敌湖人

那些年的太阳,距离总冠军,就差一口气。但是球队在联盟中掀起的小球旋风让球迷们印象深刻。纳什也一具奠定了自己史诗级组织大师的地位。最有代表性的当属06-07赛季的投篮热点,感受下什么叫统治力吧!

随着纳什老去,球队再无竞争总冠军的实力,纳什被交易到湖人打造"F4",换来的四个选秀权,是对太阳最后的贡献……遗憾的是纳什在湖人还是没有完成总冠军的梦想……18年,当勇士夺冠后,纳什偷偷亲吻了杜兰特的FMVP奖杯,让人泪目……

No.4 后卫线三剑客(德拉季奇、布莱德索、小托马斯)

关于这个仅仅合作了一年的组合,我先说说德拉季奇,随着纳什的离开,他成了又一名太阳出品的优质控卫

与纳什的经历很像,刚刚入主太阳时,只能给纳什担任替补。而当德拉季奇短暂出走再回到太阳时,他已经成为了太阳当之无愧的领袖,并在14年,荣获进步最快球员,入选了最佳阵容三阵,这也是德拉季奇唯一一次入选最佳阵容。

而与纳什不同的是,德拉季奇再次离开太阳时,与管理层闹得很不愉快。当太阳队的成绩没有达到预期的时候,太阳挖来了布莱得索和小托马斯,一口气囤积了三个需要持球的后卫……任何一直球队同时拥有这三名球员……球肯定是不够分……所以,这对组合被拆散也是情理之中……太阳真的是被管理层的昏庸毁掉了。

而德拉季奇和小托马斯被交易后,血布在太阳打打停停,虽然也能贡献20+6的不俗数据,但是无法为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转投雄鹿后,不再是领袖的他激发了更大的能量,并在18-19赛季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并且目前看来,很有机会追随总冠军

再来说说悲情的小托马斯,在太阳队的他作为替补能稳定贡献15+4的数据,但是太阳显然没有找到正确的使用说明,于是我们就看到经历了太阳的镀金之旅后,那个在凯尔特人大放异彩的地表最强175,两次全明星,一次最佳阵容二阵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但是该死的伤病让他的巅峰如流星般稍纵即逝,令人惋惜。

No.5 卢比奥

曾经的金童如今已经29岁,怕是又要远离季后赛了……无论是在森林狼还是爵士,他都无法帮助球队更进一步。本赛季加盟太阳后,各项数据重回巅峰,带领太阳先后战胜快船和76人,一度让人产生了"太阳队距离强队只差一个优质控卫"的想法……然而事实证明,这只是一个错觉,太阳队目前的问题,真的不是一个卢比奥就能解决的。

不过,这个赛季的卢比奥近几年来最好的,这是不争的事实。加上太阳队目前也囤积了一批年轻有为的年轻人加上同样值得期待的首轮签……太阳队未来几个赛季,还是可以让球迷们稍微期待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