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勇士队此前组成了史诗级别的NBA五巨头组合,但勇士队最终还是未能完成NBA三连冠。当然,不仅仅是库里、汤普森、杜兰特的勇士队,昔日拥有詹姆斯、韦德、波什的热火队,他们同样也是无缘NBA联盟三连冠。而在NBA的74年历史之中,最终能够取得三连冠的NBA球队,目前为止也只有3支球队而已。毫无疑问,NBA三连冠确实是非常的艰难,而顺利达成这个荣誉目标的3支球队,最终也是全部成为NBA联盟历史上的王朝球队。

首先球迷们最熟悉的应该就是公牛队,由于在90年代先后得到乔丹、皮蓬两大NBA超巨球星,公牛队也是迅速成为当时的NBA联盟霸主球队。在NBA历史第一人乔丹的带领下,公牛队在1991年-1993年连续夺得总冠军,成功取得了NBA三连冠的球场荣誉。而随着乔丹的复出回归,公牛队之后再次顺利收获NBA三连冠,公牛王朝也是统治了90年代的NBA联盟。

作为NBA西部赛区的顶尖豪门,湖人队也是拿到过三连冠的NBA历史级别荣誉。在21世纪的NBA联盟里面,科比、奥尼尔的“OK组合”也是连续夺得总冠军,在00年到02年的3个赛季,湖人队包揽了全部的3个总冠军奖杯。另外,除了科比、奥尼尔时期的NBA三连冠,在50年代的NBA联盟,湖人队其实已经收割了1次三连冠,当时湖人队的头号球星是绰号“篮球先生”的乔治-麦肯。

还有一支NBA球队就是东部赛区的凯尔特人,虽然在最近20多年里面,凯尔特人只拿到了1次NBA总冠军,新世纪的夺冠次数远远不如老对手湖人队,可是凯尔特人却拥有着最伟大的NBA队史夺冠数据。在“指环王”拉塞尔带队的60年代,凯尔特人拿到了空前绝后的NBA八连冠,创造了NBA联盟最佳的连续夺冠历史纪录。目前来看的话,凯尔特人的八连冠或许也是最难打破的NBA历史纪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