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广大的NBA球迷没有办法欣赏到精彩的比赛,但是好在乔丹的纪录片《最后一舞》在这个枯燥无味的休赛期给球迷带来了一场属于篮球之神的职业生涯回顾,乔丹也对很多一直存在疑问的事情进行答复,这其中就包括当年沸沸扬扬的《乔丹法则》泄密事件,在纪录片中乔丹将矛头直指自己的老队友“眼镜蛇”格兰特,而一向脾气火爆的格兰特也立马在第一时间进行回击,他表示乔丹纪录片中基本都是在一派胡言。

两人之间最大的矛盾点在于《乔丹法则》一书非常详细地记载了公牛在成功夺得90—91赛季冠军后发生在更衣室里的故事,根据书中的记载,尽管队伍成功拿下冠军,但是围绕乔丹和队内中锋卡特莱特的矛盾也随着该书的出版被详细地披露。

此书一出瞬间便点燃了整个篮球圈子,大家议论纷纷。公牛队和乔丹瞬间成为所有事情的焦点。能够如此详细地将发生在公牛内部的事情全盘写出,这就说明一定是内部人员走漏风声,于是公牛展开了一场寻找内鬼的行动。但在内鬼的人选上,乔丹和时任公牛经理产生分歧。乔丹非常笃定是自己的队友格兰特泄密,因为他和《乔丹法则》的作者是非常亲密的好友,而公牛经理则更加倾向于禅师菲尔杰克逊。

这件事情最终也没有查出个结果,而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几乎所有人都已经把它抛在脑后。如今在自己的纪录片中旧事重提,而且依旧将矛头指向格兰特,也足见乔丹对于此事的耿耿于怀。

格兰特在接受采访时,对乔丹的质疑给出自己的回应:我知道更衣室里应该做什么事情,我不清楚为何乔丹依旧认为我是那个告密者,我想说如果他有任何的不满和牢骚,完全可以按照男人的方式解决。我虽然和史密斯(《乔丹法则》作者)到现在依旧是非常好的朋友,但是我清楚底线,所以我绝对不会做出泄密的事情。

作为公牛第一个三冠时期的重要球员,格兰特当时是除了乔丹、皮蓬之外的第三号得分手,三人之间架构起来的进攻体系成为令整个联盟都非常头疼的存在。尽管在名声和人气上他都无法和乔丹、皮蓬想媲美,但是他绝对是公牛夺冠阵容中最不可或缺的一环。

在采访的最后他还表示:《最后一舞》如果当作一个娱乐性质的片子来看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如果将它称作纪录片,我是不会认同的,因为这里面有90%以上的内容都是虚假的。我们看到的只有乔丹在场上的言论和行动,纪录片故意将其他人的内容全部都剪辑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