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5月22日报道:

最近,由于乔丹纪录片的播出,大众再度掀起关于历史最伟大球员的讨论话题,而最多被拿来和乔丹共同讨论的就是勒布朗,但日前,名宿奥尼尔表示,在这一话题的讨论中必须加上科比。

“我是认为,他们的精神层面是非常相当的,我从未有和乔丹共处过大量的时间,但是,必然的,看他赢得一个总冠军,看他的举止,还有看到他在最后一秒想要拿球,我会说,科比和他是非常相似的,”奥尼尔表示。

“然后科比还给出了一个非常棒的理念:我们大家都会看着在我们之前就存在的球员,然后我们会从他们身上汲取一些什么东西,比如我想像尤因在低位那么厉害,我想像大卫-罗宾逊那样在场上奔跑,我想如张伯伦那般统治力,唯一不同的是科比,他是直接和这些球员建立私交,而不是像我们一样看着模仿。”

“很多人一直在问‘对于NBA来说,谁是最伟大的球员,乔丹?勒布朗?我认为你必须充满敬意地加上科比,把他也放进这个讨论中。’”

众所周知,当年在湖人效力时,奥尼尔和科比是极具实力的一对搭档,他们联手完成了三连冠的王朝,但由于合作期间二人不和加深,最终导致分手,未能够让这一组合合作更长久。但后期,奥尼尔也和科比冰释前嫌,二人还在全明星赛上共同夺得MVP。在不同的场合双方都会对对方送上赞美肯定。在科比空难离世后,奥尼尔也是悲痛万分,在各种场合缅怀昔日队友的伟大。对科比如此一番的评价,也足见科比在奥尼尔心中的地位。

作者:乔忒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