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本赛季NBA最大的黑马,达拉斯独行侠可以说是当之无愧。去年夏天波尔津吉斯的到来彻底激活了独行侠的潜力,他和东契奇也成了独行侠的内外双核。在两名绝对核心的带领下,独行侠也从上个赛季的季后赛资格遥不可及,到如今的进军季后赛板上钉钉,显然天赋满满的东契奇和成名已久的波尔津吉斯,正在带领独行侠找回球队昔日的辉煌,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独行侠究竟能在未来走多远?

东契奇本赛季在为球队出战的54场比赛中,场均能够得到28.7分、9.3个篮板以及8.7次助攻的全能数据。身处小前+控卫位置的东契奇在场上表现更为全面,他在场上不仅有着广阔的视野,能够及时把球分给跑到空位的队友,同时个人进攻能力也堪称一流,他强壮的身体让他和同位置球员的对抗中,总是能够不落下风。而且东契奇的到来,极大程度地提高了独行侠队内其他球员近两个赛季的表现,球队亮眼发挥的背后离不开东契奇的努力。

而波尔津吉斯更是将独行侠的内线实力带到了一个新的水平,目前独行侠的进攻效率高居全联盟第1位,而内线命中率更是高达57.4%。波尔津吉斯在内线对于球队进攻篮板球的争抢,以及防守端对于对手内线球员的干扰,都是独行侠的战绩能够做到一鸣惊人的原因。与此同时,波尔津吉斯还有着相当不错的三分球能力,虽然身处中锋的位置,但是波尔津吉斯场均能够贡献2.5个三分球,也正是因为独行侠全民皆兵的三分球能力,才让他们的场均三分命中数同样高居全联盟第1位。

在如今独行侠和身前的几支球队胜场差距微弱的情况下,NBA复赛之后独行侠完全有更进一步的可能。要知道在NBA停摆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独行侠客场接近20分大胜西部排名第三的掘金,球队复苏势头明显。作为代表独行侠近4个赛季首次打进季后赛的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也完全有带领球队在未来走得更远的可能。两名球员作为球队内外的核心,他们所展示出的攻防技术都相当出类拔萃。

不过以独行侠目前的阵容厚度,想要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走得更远显然不太现实。虽然除了冬季和波尔津吉斯外,小哈达威和史密斯的表现也相当可圈可点,但是球队的替补席中只有小库里的能力相对突出,其他球员的个人能力都稍显一般。独行侠想要以这样的阵容闯进西部半决赛或者更远,有些不太符合实际。虽然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的个人表现毋庸置疑,但是当季后赛面对防守针对性极强的对手时,两名核心很有可能会被对手重点“照顾”,届时谁又能站出来分担两名球星身上的压力呢?这也将给独行侠本赛季的前景带来巨大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