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国知名体育媒体《hoops empire》在社交媒体ins上发布了一份榜单,榜单在假设本赛季无法复赛的情况下预测了赛季最佳第三阵容:

虽然老鹰队战绩不佳,但特雷杨在他的第二个赛季确实打出了让人惊艳的表现,至今为止场均29.6分4.2篮板9.3助攻,他展现了超强的得分能力,尤其是精湛的射术和超远的射程,组织传球能力也大大超过外界预期。

威少在转投火箭队之后战术地位有一定下滑,也牺牲了一定的球权,因而数据下滑也在预料之中。至今为止场均可以得到27.5分8.1篮板7助攻,虽然数据依旧全面,但火箭队的战绩确实难以支撑他入选二阵;而且他的三分球表现糟糕,本赛季仅有25.4%的命中率。

在进入联盟的第3个赛季,塔图姆终于迎来了爆发,在至今为止出战的59场比赛里场均可以得到23.6分7.1篮板2.9助攻,成功入选了全明星。塔图姆有着同年龄段其他球员难以比拟的技术成熟度,无论是低位技巧还是投射能力都远超其他人;他是目前这支凯尔特人队内最好的进攻球员,而且他证明了上赛季凯尔特人的失败责任不在他身上,而在于已经离开的欧文。

在伦纳德离开的情况下,西亚卡姆扛起了猛龙队锋线的前任,继上赛季获得最快进步球员之后,西亚卡姆本赛季更进一步,场均23.6分7.5篮板3.6助攻,叩开全明星赛的大门。西亚卡姆身手全面,能突能投能传球,被形容为穷人版的字母哥;当然,本赛季至今为止猛龙队东部第二的战绩也让西亚卡姆增色不少。

本赛季热火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逆袭进入东部前四,除了巴特勒带来的领导力以外,阿德巴约的成长同样功不可没。这位2017年的首轮14号秀,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6.2分10.6篮板5.1助攻1.2抢断1.3封盖。他不仅延续了自己在防守端的强势表现,在进攻端的表现同样不俗,威胁区域从禁区向外扩散,逐渐开发出中距离投身能力,最为难得是他的策应传球能力,他是联盟中除了约基奇以外传球最好的5号位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