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认为塔图姆实力发展空间更大

就恩比德而言,目前已经可以说半只脚踏进联盟前十,或许差不多已经是稳定前十了,比他好的内线,只有戴维斯和约基奇能进入讨论,其他的内线很难有讨论价值。

作为一个技术相对成熟的中锋,他唯一的问题是怎样在密集的赛程里面保持状态,也许加上让西蒙斯赶快学会投篮,保持健康的恩比德是联盟最大的杀器之一,而且他拥有整个联盟几乎最出色的背身单打能力,在比分焦灼的时候都能作为最后方案祭出。

一个来自nba官方网站的统计,背身单打得分第一唐斯场均11.4分,第二恩比德场均10.5分,命中率分别为50%和46%(PS:91唐先生的背身比你们想象中好很多,他只是瘦弱点而已)更不必说他甚至还有弧顶持球进攻的能力。

去年还获得防守二阵的他在76人也是防守核心,实际点就是除了长得丑和臭屁几乎没有任何缺点。

但同时他也是在原地踏步的:如禁区破坏力和防守

在命中率没有任何提升的情况下,恩比德这赛季的禁区出手占比从34%狂降了十个百分点,来到了生涯最低(你没看错,比新秀赛季还低)的24%,恩比德进禁区越来越难了。而这是因为什么,我相信不用我赘述了。

手握可能是联盟体型最有优势的得分型中锋,18年夏天他们拆了皇家礼炮团,19年夏天他们放走了雷迪克和巴特勒,空间一年比一年差,我不得不说76人的建队思路可能走在了一个错误且笨拙的道路上,不要说赢球了,他们甚至没办法让核心球员打的开心。

至于防守,恩比德一直是靠防守起家的,没有人能否认他上赛季对猛龙的系列赛打出了DPOY的表现,总不至于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一个赛季就突然没有这种能力了。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简单,防守是需要专注力的兴趣的东西,保罗讲他组织的秘诀时其中有一条就是开场一定要先给钱德勒小乔丹喂几个空接,让他们在进攻端打顺了,他们自然防守端也会开心。

而恩比德现在进攻打的顺不顺,我想也不用我多说,比赛热情是会下降的。

而塔图姆:如今凯尔特人摆明了要把塔图姆培养成核心,赛季至今场均21.3分7篮板2.8助攻1.4抢断0.8封盖,投篮命中率42.4%,三分命中率36.6%,罚球命中率84.2%。

初出茅庐的锐气只有经历了挫折的砥砺,才能成为无畏的勇气。本赛季的獭兔有过极度挣扎,也有过多次拯救球队的关键发挥,总体上而言,他的状态越来越好,投篮命中率逐月提升,从10月份可怜的37.3%、11月的42.1%到12月的44.5%,再到一月份的46.9%。进入2月份后更是全面爆发,这个月的7场比赛,他的场均得分已经来到了28.3分,命中率继续提升至48.2%,其中三分命中率46.2%。

塔图姆在职业生涯前三个赛季取得的成功,除了高超的的球技,背后的勤奋和与对胜利的渴望才是让人对他充漫希望的原因。之前有人拿塔图姆和戴维斯相比较,如果湖人想拿戴维斯交换塔图姆可能不够还要加其他球员或者选秀权,恩比德和戴维斯实力不相上下,那这比下来可见塔图姆的上升空间之大。当然,绿军现在也不可能交易塔图姆。

总之。塔图姆的上限非常高,保持住现在的状态以及对胜利的渴望,他一定会成为超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