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的视频连线中,巴克利谈到了乔丹和詹姆斯的比较,但他认为最接近乔丹的是科比。

巴克利说道:我从来不会说勒布朗-詹姆斯的坏话,但我见过最接近乔丹的人是科比。我的意思是,他有着独特的追寻,他只想赢,不在乎队友会怎么想,不担心教练怎么想,就是想赢球。

巴克利继续说道:詹姆斯的打法和乔丹根本没有可比性。在我看来,乔丹是GOAT,勒布朗则更接近魔术师约翰逊,而不是MJ。

毫不夸张的说,巴克利的言论让我欲哭无泪,他这招指鹿为马,像极了秦朝时期的赵高。

首先我要说的就是:詹姆斯接近魔术师?“接近”这个词语用的真是绝了。

我对约翰逊充满敬意,我也算是他的一个小粉丝。只要你让他踏上赛场,他就能给你带来飞一般的感觉,他几乎无所不能,他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做到一切。

他的传球极具穿透性,他会用传球的方式杀死比赛,这是很多人都无法做到的事情。魔术师在个人13年生涯里,常规赛场均可以拿到19.5分7.2篮板11.2助攻,季后赛场均狂砍19.5分7.7篮板12.3助攻,这足以证明他的伟大。

然而令我感到更加不可思议的是,约翰逊在使用率低至21.2%的情况下,他居然可以送出42.2%助攻率,以及122的进攻效率,真是叫人胆战心惊。嗯是的,虽然因病只有13年职业生涯,但是他每一年都能带领湖人打进季后赛,这样的表现历史上也不多见。

5届总冠军+3FMVP+3MVP+10届最佳阵容+4届助攻王+2届抢断王+6个月最佳+18个周最佳,这就是魔术师交出的成绩单。

但是魔术师仅凭这样的答卷,就可以凌驾于与他球风类似的詹姆斯之上吗?

詹姆斯是2003年的状元郎,他是联盟的宠儿,他出道即是巅峰。在过去17年生涯里,常规赛场均狂轰27.1分7.4篮板7.4助攻,季后赛场均贡献28.9分8.9篮板7.1助攻,这是前无古人的表现,后面有没有来着都很难确定。

2006-07赛季,刚刚22岁的詹姆斯就能单核带领骑士闯进总决赛。在热火效力的四年里,以当家球星的身份带队两连冠,成为热火队史第一人。

2016年季后赛,再次带领骑士杀进总决赛,虽然前四场战罢1-3落后勇士,但是詹姆斯放出狠话,骑士不会再输球,紧接着连续两场打出41分表现,外加抢七三双贡献,带队连扳三局赢得总冠军。

历史不会说谎,詹姆斯带领骑士打破了52年冠军荒,并且还是NBA历史上第一位总决赛1-3落后带队翻盘的超级巨星,所以他自称历史第一也无可厚非。

2018年季后赛,大家都知道骑士什么样,用支离破碎和惨不忍睹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但是詹姆斯在季后赛里打出了34分9.1篮板9.0助攻的超级表现,连克豪强带队与勇士会师总决赛。

2019-20赛季,詹姆斯刚刚加盟湖人第二年,就已经让湖人成为了西部最强球队,并且还是夺冠赔率最高的球队。场均10.6助攻+49.7%助攻率,更是震古烁今。

3届总冠军+3FMVP+4MVP+15届最佳阵容+6届最佳防守阵容+1届得分王+40个月最佳+64个周最佳,这是詹姆斯交出的成绩单。

显而易见,不管你怎么看?竖着看还是横着看,詹姆斯的历史地位都应该凌驾于魔术师之上,这是不争的历史事实。

其次我要说的就是:

科比的球风确实是最接近乔丹的,而且科比也有资格和迈克尔-乔丹一较高下。但是我们讨论的是GOAT,这与什么样的球风没有关系,与一个球员的打球方式也没有关系。我们讨论的是谁更有资格成为历史最强球员?所以拿勒布朗-詹姆斯和乔丹作对比没有任何问题。而且以詹姆斯现在的成就,他也有资格和乔丹拼个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