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火箭最多的新闻一定是内关于内线补强的。在停赛前的一连波四连败,彻底浇灭了管理层夺冠的希望,他们终于知道德安东尼亲手打造的”五小阵容“在进攻低迷时,是有多么的脆弱,以致于尼克斯和黄蜂这样的对手都可以骑上头上”耀武扬威“。

休赛期是有许多不错的内线球员,比如伊巴卡、小加索尔和TT-汤普森等,仅不说猛龙和骑士会不会留住他们,就是德安东尼在内线球员的使用方法上,也让人质疑。他会让每一个球员都释放出最大的潜能吗?

不可否认,在进攻上德安东尼确实有一套,哈登在他的麾下就实现了最大化的价值,连续几个赛季在得分榜上都名列前茅,还荣获了届得分王。但是在防守上,德安东尼-差得太多,2017-18赛季,如果没有专业负责防守的助攻布帅,火箭不可以打进西部决赛。

德安东尼不止不擅长于防守,他对进攻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甚至衍生出一套”以攻代守“的理论。可以说,在他的脑海中根本就没有防守概念,一个人不会了还可以学习,但是一个人如果态度都有问题,就真的没救了。

除了这个致命的缺点,德安东尼在培养内线新人方面,也让所有人失望。克里斯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现如今克里斯已经成为了勇士的首发中锋,而火箭队还为哈登打内线搭档绞尽脑汁。

2018赛季休赛期,莫雷做了一件十分正确的事情,分把球队最大”毒瘤合同“的安德森送到了太阳,换回了克里斯和奈特2个年轻的球员。克里斯的天赋是极高的,在选秀的球探报告上得到了92分,和库里选秀时的分数一样高,他在首轮第8位就被国王选中。

本赛季,克里斯在勇士获得了重生,从1月份开始,就打上首发的位置。场均上场20分钟,可以得到9.3分6.2篮板1.9助攻1盖帽的数据,命中率高达54.5%。助攻率达到15.3%,比之前的8.2%翻了一番!

克里斯在防守上是不遗余力,场均进攻篮板1.9次,排在联盟第29位,十分的出色;场均1.1次盖帽,排在联盟21位。PER值达到了惊人的19.5,成为一个内线攻击稳定,还有一手传球能力的优质大个子。

今年克里斯只有23岁,当他成为一个身高206cm,体重110kg,而且非常能跳,又能传球的大个子时,可以预见他的前途是一片光明的,很有可能跟随勇士拿到自己生涯的首个总冠军。试想,如果在火箭,德安东尼能把他变得如此优秀吗?

对于火箭来说,问题的主要症结在德安东尼身上,这个休赛期,火箭真的不能留他了。你是否也是这样认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