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NBA名记Shams报道,当地时间周五晚,联盟向30支球队总经理发送了一份关于2019-20赛季的复赛调查调,调查了关于复赛形式的相关问题,消息源了解到,问卷上的问题有:

赛季重启后的形式:

1、直接季后赛:以停摆前的战绩为准,16支球队直接参加季后赛,季后赛和以前的一样;

2、“加强版”季后赛:让部分球队先进行季后赛席位争夺战(大概是7~12名去争夺最后2个季后赛席位这样子);或者直接把季后赛首轮改制成类似世界杯的小组赛形式,各球队分成若干小组进行循环赛,然后取各小组前两名进入季后赛;

3、仍然继续常规赛(但不会打满82场):所有球队都参加,然后进行“加强版”季后赛或直接季后赛;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NBA所有球队都打满82场的可能性已经很低了。即使有常规赛,估计也是打满70场,满足转播商的最低要求,不用赔钱给转播商而已。

季后赛形式:

传统东西部形式?或者取消东西部形式、直接按照排名进行对决?

因为这次新冠病毒疫情,NBA可能会实现之前一直纠结,但都没能解决的问题——季后赛取消东西部!

东部和西部,不会总是实力平等。近些年,西强东弱的趋势非常的严重。以至于有时候西部45+胜场都进不了季后赛,而东部不到50%的胜率都能轻松晋级季后赛。另外詹姆斯连续8年晋级总决赛,也被认为是占了西强东弱的便宜。

怎样才能做到公平,取消东西部是最好的办法。但由于东西部距离太远了?,总决赛打一个系列赛还好。要是从季后赛第一轮开始就取消东西部,那舟车劳顿,打到总决赛的球队,累都累垮了?,观赏性将大打折扣。

不过本赛季,旅途的问题将不再是问题?。如果NBA以后真有取消东西部的打算,那本赛季?将是一次很好的试验机会。

按照停摆前的排名,取消东西部的话,那进入季后赛的16支球队将是?:雄鹿、湖人、猛龙、快船、凯尔特人、掘金、爵士、热火、雷霆、马赛克、步行者、76人、独行侠、灰熊、篮网、魔术?。?和之前东西部八强名单是一样的,但季后赛对阵将变天?!

首轮的对决将变成雄鹿VS魔术、湖人VS篮网、猛龙VS灰熊、快船VS独行侠、凯尔特人VS76人、掘金VS步行者、爵士VS马赛克、?热火VS雷霆。?刺激,这将是和以往季后赛都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按照这样的对阵,如果杜兰特和欧文在NBA重启后复出的话,詹姆斯甚至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就与杜兰特和欧文狭路相逢?。

另外这份调查问卷还提到了赛季结束的日期:九月初的劳动节、九月中旬、十月一日、十月十五日、十一月一日?

为了给本赛季重启让路,NBA已经计划把下赛季的揭幕战推迟到圣诞节?举行。据国内著名篮球解说员苏群老师说,这也是NBA一直以来的构想,即使没有新冠病毒疫情,联盟本来也有打算把揭幕战推迟到圣诞节?。

总而言之,新冠病毒疫情肯定是一次危机,但也是一次机遇,能够让联盟把以前一直希望改革,但下不定决心实施的方案,都有机会借着这次疫情,一一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