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雷蒙德·格林——一个被充满争论的球星。也是一个具有跨时代意义的球星。1990年3月4日,一个婴儿出生在美国密西根州塞基诺,任何人也没想到20多年以后这个孩子会把NBA搅个天翻地覆。

德雷蒙德·格林的童年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悲惨的。孩童时期的格林总会花费很多时间在篮球中,他经常会和那些比自己大很多的男孩进行比赛,但格林永远是那个被打的找不到方向的失败者。格林并没有因为一次次失败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反而更加坚定,也更加强硬。

一、二轮秀球员初入NBA,他的出路应该在哪?

格林2012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在第二轮第35顺位被金州勇士队选中。2012年7月勇士队正式的签约德雷蒙德·格林,合同为期3年价值264万美元。人们对这个刚到联盟的黑人小伙并不感冒,认为他只是一个替补球员,并不会为球队带来胜利,也不会是帮助勇士夺得总冠军最重要的X因素。

但在2012年12月12日,勇士的与热火的比赛中,德拉蒙德·格林在终场前0.9秒接到贾瑞特·杰克的传球空接上篮,绝杀对手。格林获得了全场的欢呼声,人们对这位来自密西根州塞基诺的黑人男孩充满兴趣,格林也在人们的赞赏中为自己新秀赛季提交了一份让球队满意的答卷。

在2013-2014赛季,德雷蒙德·格林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格林拥有了更多的上场时间上赛季的1061分钟升至1797分钟,而格林也没有辜负教练对自己的信任,投篮命中率也由新赛季的40.4%升至49.8%。格林的进攻逐渐变得更加稳定,但防守篮板却比新秀赛季低了1%。或许格林的注意力都在抢断对手和助攻队友上吧,12-14赛季的助攻百分比竟高达11.9%比新秀赛季高出4.9个百分点,格林的抢断能力有也有所提升。

综合以上数据,说明了德雷蒙德更加适应了勇士队的体系,也逐渐摆脱大学联赛所带来的影响,让这位新人更加适应了残酷的NBA比赛。

二、我能记住顺位在我前面的所有球员,我也要别人能够记住我。

德雷蒙德·格林经过两个赛季的磨练,打法越加的成熟与稳定。2014年5月15日史蒂夫·科尔以5年2500万的合同加盟勇士队。随着史蒂夫·科尔的加盟,让勇士队添加了新的活力,也注定着沉寂多年已久的勇士队终于盼来了光明。在科尔的到来也让德雷蒙德·格林这匹千里马终于迎来属于自己的伯乐“科尔”。

科尔提高了格林的上场时间,12-15赛季格林出场79场,场均31.5分钟竟然足足是新秀赛季的一倍之多。

而随着出场时间的增多,格林的表现也越加精彩,在14-15赛季格林的赛季得分为921,而与他同年进入NBA的选秀探花迈克尔·基德-基尔克吉斯特赛季等分才为598,远远高出探花323分。格林的防守也是十分的优秀,14-15赛季格林防守篮板高达533个,比同届的选秀状元安东尼·戴维斯还要高出10个,格林无疑成为了勇士队最有力的后盾。

但在对手的眼里,德雷蒙德·格林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蛋。2014-15赛季,德雷蒙德格林的犯规次数也达到了生涯历史最高的253次,在14-15赛季出场的79场比赛里,他窒息的防守让对手头疼不已,在79场比赛中一共贡献了123次抢断,与队内的绝对核心控卫库里只相差40个。这不禁让人惊叹,德雷蒙德格林队比赛的狂热。

三、来自密歇根州的男孩,帮助勇士队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随着不断地常规赛如火如荼的进行,德雷蒙德·格林在勇士的定位也更加明确。他就那个让队友喜欢,却被对手憎恶的那个球员。他能够帮助队员找到手感,也让对手感到烦躁。正是因为格林的保驾护航才使得勇士队在常规赛获得了67胜的傲然战绩。

在14-15赛季勇士队每百回合的净胜值为12.1 而前三节的百回合净胜值分别为14.4、9.2、22.8.从这可以看出勇士队的第三节是赢得比赛的最关键一环。而格林正是这关键回合最保险的底牌。

在2015年的6月17日,勇士队以105-97击败的克利夫兰骑士队,这是勇士队14-15赛季的第83场胜利,也是格林生涯第240场比赛。在这场比赛里德雷蒙德·格林共出场41.28分钟,13次出手得到16分 11篮板 10助攻 3抢断的完美数据。

本场比赛格林的出场时间位列全队第二,仅比萌神库里低了1分38秒。+/-值达到了11。在进攻端他在比赛焦灼的时候命中2个关键性三分,帮助勇士打破崩盘的局面,更是在防守端立下奇功,有效的限制了勒布朗·詹姆斯的进攻,让其在本场比赛收获到6个失误。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德雷蒙德·格林的助攻数竟然位列全队第一,甚至比对手勒布朗·詹姆斯还要高出1个。这些数据无一不证明着德雷蒙德·格林是勇士队进攻的发起者,也是勇士队最不可缺少的后勤保障。这场比赛出色的发挥也帮助了勇士队获得了历史第4座总冠军奖杯。

四、见证繁华之后的落寞才配称为英雄,格林该如何选择?

随着勇士队的夺冠热场,为金州带来了意想不到了繁华,格林也因为总决赛的出色表现而从中受益2015年7月2日,勇士队和德雷蒙德·格林达成续约协议,于7月10日正式完成续约。勇士队以5年价值85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留住了德雷蒙德·格林,这也让联盟其他队伍遭受到了打击。而这出色的待遇,也让德雷蒙德·格林愿意花费更多的精力去帮助勇士队再次赢得总冠军。

2017年6月2日,金州勇士队和克利夫兰骑士队再次在总决赛的赛场上相遇。勇士队经过15-16赛季的失败,现在急求打败克利夫兰骑士队来证明勇士队仍然是联盟最有统治力的球队。德雷蒙德·格林也需要在不断的质疑声中,证明自己配的上篮球巨星的名号。

在面对骑士队的总决赛上,德雷蒙德·格林共出场144分钟,场均获得11.75分 10.75篮板 4助攻的数据,帮助勇士队再次夺得总冠军。而格林也因为第五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超越了泽尔莫·比蒂、克里斯·韦伯(696个)、拜利·霍维尔(697个)、P.J.布朗(700个),排名升至NBA历史季后赛篮板榜第87位。职业生涯季后赛助攻数累计也已经达到395次,超越哈尔·格里尔、约翰·斯塔克斯,安芬尼·哈达威,排名升至NBA历史季后赛助攻榜第71位;职业生涯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累计达到111个,超过蒂姆·哈达威,追平约翰·斯托克顿,并列NBA历史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排行榜第65位。

虽然格林在总决赛的表现显得并不是令球迷喜欢,但他却是帮助勇士再度夺冠的关键性因素,格林也在媒体的声讨和球迷的厌烦中证明了自己仍然是勇士队夺冠拼图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五、勇士夺冠的功臣,为何沦为NBA联盟众人声讨的对象?

纵观德雷蒙德·格林的生涯不难看出,在篮球场上格林并不是那种受到球迷喜爱的那种球员,反而是让人感到厌烦。或许这并不是他想做的,但这为了能帮助球队而不得不做。众所周知德雷蒙德·格林的身高只有2.01米,体重为140公斤,但勇士队却迫切的需要格林前往内线去帮助队友进行杀伤和抢夺进攻篮板。格林大多的活动区域位于油漆区里,在联盟平均内线身高2.12米的背景下,格林显得十分的羸弱.德雷蒙德·格林不得不改变自己的打法,让自己变得更加有侵略性,但这也带来了犯规数的激增,也引起了球迷的不满。

随着NBA联盟的不断发展,小球打法也越加成熟。格林的投篮距离也不断地增加有新秀赛季的14.1英尺增加值15.0英尺,这说明格林不再需要经常进入内线进行厮杀,他的犯规次数也由14-15赛季的253次降低至本赛季的110次,格林正不断地改变自己的打,来赢得球迷的喜爱。

但这并不意味着格林放弃自己的低位技术,反而在距离篮筐0-3英尺的平均命中率为36.3较新秀赛季提升9.6个百分点。冲击篮框的命中率也高达60.2%比14-15夺冠赛季赛季高出10.2个百分点。低角的三分命中率却较新秀赛季下降30.7个百分点,但这并不能说明德雷蒙德·格林的投射能力有所下降,因为格林的助攻得分命中率高达72.4%比新秀赛季足足高出13.8个百分点。由数据可以看出,格林在勇士队更多的是承担着进攻发起者的角色。

六、英雄总是孤独的,也总背负着世人的偏见

自12年进入NBA到至今,格林已经在NBA走过了8个年头。这八年里,德雷蒙德·格林为了球队夺冠付出了大量的辛苦,虽然他也收获了应得的报酬,但也受到了球迷们的谩骂,媒体们的讨厌,以及篮球名宿们的职责。但这并不能影响德雷蒙德·格林的前行,因为他是勇士队的英雄,是帮助球队夺冠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所以说德雷蒙德·格林是孤独的,但前程同样也是明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