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2月30日,湖人在主场迎战独行侠,最终他们以13分的优势战胜了对手,迎来了2连胜。这一场对于詹姆斯来说应该是他生涯中最值得纪念的比赛之一,因为他在这一场完成了常规赛得分、篮板、助攻33000+9000+9000的壮举,这也是历史上第一个能完成这个成就的球员。而他的喜讯还不止于此,美联社还宣布他当选为过去十年最佳的男运动员。

我们先回顾一下詹姆斯今天达成壮举时的时刻。本场比赛以前他还差4次助攻就完成他的伟大记录,所以他在上场后很快就助攻麦基篮下得手,之后又助攻戴维斯完成暴扣,而当首节比赛进行到还剩4分37秒时,在东契奇投进一个中距离之后,戴维斯迅速快下,而此时眼观六路的他立马送出长传,随着戴维斯完成劈扣后,他送出了本场第4个助攻,生涯常规赛助攻正式达到了9000个,他正式创造了纪录

对于如今数据统计越来越完善的NBA来说,几乎每场比赛都会产生一些记录,但为什么说无论喜不喜欢詹姆斯都要给他点个赞呢?因为他的这项数据确实非常不容易。首先从得分上来说,如今常规赛能够超过33000分的球员仅仅只4个,另外3个分别是贾巴、尔马龙和科比,连乔丹都没有拿到这个数据。另一个就是助攻,他至今的助攻次数达到了9099次,排在了历史第9,而历史上次数能够超过9000次的球员仅有9个,他的9119个篮板也排到了历史第50位。

通过分析可以看出要达成这数据必须要有出色的得分能力,超强的传球视野,还要能抢篮板,而且单具这些还不够,还需要有非常强硬和耐操的身体,否则就算是再好的天才都完成不了这样的成就,所以足见詹姆斯这个记录的含金量有多高。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詹姆斯有刷数据的嫌疑,这个我们不否认,但是就算刷数据也得有那个本事,绝大部分球员就算给他刷他都刷不了,而如果刷数据能刷到这个级别,那依旧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无论你对詹姆斯有什么样的看法,但是作为一个篮球爱好者来说,我们最喜欢看到的就是球员有出色的表现,见证传奇的诞生。可能会觉得詹姆斯虚伪,他胆小怕事,关键时刻会甩锅,但是我们不能忘了他是从一个非常困难的家庭一步步走出来,他从来没有感受过父爱,他在成功后依旧没有忘了初心,他比很多球员都要努力和自律,他懂得感恩,不忘回馈社会和报答家乡,他对待感情专一。所以在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后,我们该为他鼓掌和点赞。

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詹姆斯在最近10年所付出的努力也被很多媒体看在眼里,最近美联社在评选10年最好的运动员时,他毫无疑问的当选,在他身后落选的则是有梅西、博尔特等很多顶级大牌体育明星。而他在当选后也很谦虚的感谢了投票的球迷,不忘告诉所有人他还是那个来自阿克伦的孩子,不得不说如今的他依旧低调谦逊,这也让很多球迷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