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评论员Max Kellerman在节目《First Take》中谈到了凯文-杜兰特。

Kellerman这样说道:就像我之前说的,杜兰特加入勇士不能证明他的伟大。任何一位超级巨星加入那支勇士都可以赢好几个冠军。他们之前已经取得了73胜的纪录,并且差点在面对最强詹姆斯时赢下了总决赛。

这位评论员还说道:你在那支队伍里安排保罗-乔治,很多类似的球员,他们一定可以夺冠。所以这不能证明夺冠就可以验证队伍里最好球员。现在他有机会来证明自己了。如果他再次获得总冠军奖杯,那么这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他的伟大,这是他在金州勇士队无法证明的。

其实没把杜兰特放在眼里的人不仅仅是这位评论员,就在今日早些时候,公牛的萨托兰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当今联盟最好的球员是科怀-伦纳德。我当时就在想,刚刚蝉联FMVP的凯文-杜兰特不配接班詹姆斯吗?然而现在被伦纳德直接给跨过去了吗?

说句实话,到现在我都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针对杜兰特,就连自己的前队友格林和勇士队似乎都瞧不起他。毫无疑问,你可以说杜兰特选择离开雷霆的方式不对,但是你不能蔑视他的能力,他可是死神。

2017年季后赛,场均28.5分7.9篮板4.3助攻,命中率55.6%,三分球产量2.5+44.2%命中率。

2018年季后赛,场均29.0分7.8篮板4.7助攻,命中率48.7%,三分球产量2.2+34.1%命中率。

我始终都无法忘记,凯文-杜兰特是如何在詹姆斯面前连续命中半截篮的。更无法忘记,他打谁都是错位的无敌画面。距离篮筐10~16英尺,产量2.7+49.6%命中率。距离篮筐16~23英尺,产量2.2+53.5%命中率。这都是杜兰特在两连冠期间留下的成绩单。

但是有些人看到这样的数据时,却还在肆无忌惮的抨击杜兰特,说他不是伟大的篮球运动员,说他还需要证明自己。给出的理由就是,勇士本来就很强,他们拥有库里和汤普森两大超巨。这是多么荒唐的理由啊,承认杜兰特强有那么难吗?

试问,湖人三连冠期间,你会说因为有奥尼尔存在,所以带着严重脚踝扭伤单骑救主的科比不够伟大吗?邓肯捧起总冠军奖杯的时候,你也会说因为帕克、吉诺比利和伦纳德的存在,所以邓肯不够伟大吗?当乔丹拿到第二个三连冠时,你也会说因为皮蓬和罗德曼的存在,所以乔丹不够伟大吗?

要是大家都这样想,那干脆让杜兰特在总决赛里1打5得了,还要什么队友。然后再让萧华把“恶意犯规”规则取消,让所有球队都建立一个“杜兰特法则”。这样一来,如果杜兰特最终赢了,那他应该算是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吧。

然而更加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位可爱的记者,竟然拿保罗-乔治进行比喻。就算把凯文-杜兰特换成乔治,勇士照样拿到很多冠军,这位记者是真的瞧不起保罗和哈登。

2019年西部半决赛,勇士VS火箭,凯文-杜兰特受伤之前,场均狂轰33.2分5.0篮板4.4助攻,并且扔进14记三分球。而且根据比赛录像分析不难看出,杜兰特的表现非常稳定,他的半截篮稳如泰山。但是即便这样,他才带队和哈登打了一个2-2平局。

然后这位记者要把杜兰特换成一个一场正常一场超鬼的乔治吗?然后让他和刚刚杀红眼的哈登进行巅峰对决吗?我坚信,如果真是这样,哈登带队4-1淘汰勇士。没错,火箭最多输一场。

说了这么多话,其实我就想阐述一个观点:杜兰特当年选择加盟刚刚击败自己的勇士确实不对,但是这与他的实力没有任何关系,他仍然对得起“死神”这个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