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聊一聊史上唯一一支没有巨星的球队,能够逆势而为。这支总冠军其实还蛮特别,即使后期夺冠,他们当中的每个球员也很难说谁是超级球星的称号,但是他们凑到了一起,确实击败了当年超级恐怖的湖人4天王黄金阵容,每一个都是名人堂级的水准。

就是活塞队这样一支球队,在这个没组团没法夺冠的年代里,更显得熠熠生辉。要从02年夏天杜马斯的操作说起,当时用22号签选来的普林斯,用中产合同签来比如普斯,因为当时比如普斯只是在灰狼当中有些回温但是还离当初用探花秀选他的意想差很多,斯塔克豪斯和哈密尔顿的交易也是因为斯塔克豪斯从29.8分的场均得分电梯式下滑到21.4分,哈密尔顿是场均20分左右,但是效率高于斯塔克豪斯,也比斯塔克豪斯年轻4岁,就和奇才队完成了交易,这几人的交易可以看出杜马斯的慧眼识英雄。

2000年的时候活塞队希尔的出走,让他们签下了大本钟,原来不被人看好,没想到成为了一个超级防守大将。结果在巨星林立的东部,竟然夺得了常规赛第一,让人意外

当时的活塞队球员哈姆说我们每一场都要熟悉教练的战术体系,我们感受到每天都在进步,在主场战胜马刺后,平队史的13连胜纪录,活塞队是一支没有巨星的球队,如果想夺冠,杜马斯意识到球队还缺点什么

而杜马斯也终于在和开拓者还有老鹰的三方交易中,如愿以偿得到了拉希德.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可以说是球队当中真正意义上的全明星,他低位的能力,还有防守确实给球队带来非常巨大的作用。而且他对比赛的态度太认真,这就是活塞队想要的,完成了活塞队夺冠的最后一个拼图。

到了后面意外的4比1战胜了拥有豪华阵容的湖人队,要想想湖人队除了有尚处巅峰中的奥尼尔,科比,还有虽然年纪偏大但是也是名人堂级的马龙和佩顿,竟然干净利落的4比1战胜。在拉希德来到活塞队从常规赛到季后赛的49场比赛当中场均失分79.7分,科比和奥尼尔就是在这样的一个防守当中,输掉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