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中天赋不是绝对的,但是没有天赋的话是绝对不可能成为超级巨星的,也许他们能留在NBA中打球,但上限也不过是首发球员!

这已经很了不起了,毕竟一个赛季能留在NBA,作为450-500人之一已经相当不容易!作为最好的篮球联赛,那里汇集了大部分的精英球员。有天赋的球员比比皆是,稍有意外可能就要被逼离开,场外因素以及各种原因都会让你的天赋无法展现!

比斯利没有天赋吗?大学时期的顶级万花筒,杜兰特都佩服的超级前锋,但是最终草草收场,现在想拿份底薪打工的可能性都没有。奥登没有天赋吗?但还来不及让他兑现天赋伤病就一直缠着他,没正式打过多少场NBA的比赛,现在开始寻求高中大学执教的机会!

07/08届诞生了不少天赋超群的人,罗斯也是其中之一,他比前两位幸运!至少他生涯早期足够辉煌,进过最佳阵容,入选全明星,拿到MVP,打过东部决赛,是球迷心中的偶像,只是人们可惜看到他的巅峰太短了!被伤病摧残地不像样子了,一度产生退役的念头!

而上赛季在森林狼的表现挽救了他的生涯,让他重新绽放,虽然变成了替补虽然运动能力没那么强了,但依旧在发光发热还有机会去挑战最佳第六人也算是“圆满”今年32岁的他场均仍然能够贡献16.7分2.2篮板5.9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49.1%!

天赋和对篮球的热爱让他支撑到现在,但是他对于只有7岁的小德里克罗斯却倍加严格,扬言不会轻易让他走上篮球之路,他接受《波士顿环球报》记者Gary Washburn的采访表示“我不想让他去打篮球,但他现在正跃跃欲试呢。如果他想当篮球运动员,那么当篮球运动员是件很酷的事情。如果没有看到他有像我一样的天赋,我不会成为鼓励他去打篮球的父亲。我们将把精力放在另一个方向上。我要成为那样的父亲,让他不会执着于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

自古以来老爹是球星,儿子还是球星的案例比较少,像篮球之神乔丹的两个儿子现在都不知道在干嘛,大鲨鱼的儿子当时号称天赋超群现在也很少听到他的新闻了,甚至老詹谈到布朗尼都不确定他能打NBA,罗斯的做法也不算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