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2月31日,美媒统计了本赛季各位球员单打得分。其中,哈登通过单打拿到了557分,高居联盟第1。威斯布鲁克拿到184分,排在联盟第2。詹姆斯拿到160分,排在联盟第3。即便是火箭仅排在西部第2,但是德安东尼还是保持了很强的自信。过去2个赛季的经验告诉德安东尼,常规赛战绩,远远没有球员的健康更重要。

过去10场比赛,威斯布鲁克场均得到28.6分,哈登场均得到39.1分。戈登回归后的首战,出战22分钟砍下20分,其中三分球7投4中。戈登接受采访表示,过去4周,哈登遭遇到了多支球队的双人包夹战术,如果还有球队继续包夹哈登,会让他们付出代价。事实上,戈登过去3个赛季,共有46场比赛单场至少命中5记三分,仅次于哈登和库里。戈登回归之后,威斯布鲁克会回到进攻端第3选择的位置。

但是在杨毅预测的西部全明星首发和全明星替补中,并没有哈登和威斯布鲁克。其中,首发是戴维斯、詹姆斯、莱昂纳德、东契奇和利拉德,替补席是唐斯、约基奇、戈贝尔、乔治、布克、德罗赞、路威。本赛季,哈登场均得到38.3分,比场均多得11.3分,而且开拓者仅排在西部第8。即便是威斯布鲁克的表现,也要好于利拉德。

事实上,哈登、戈登和威斯布鲁克都具备场均得分25+的实力,无异于三张得分王牌。如果路威能够入选全明星,而没有这3位,的确争议太大。健康的火箭是西部第1档球队,这一点在过去2个赛季被无数次证明。个人认为,哈登会入选全明星首发,而威斯布鲁克会入选替补席。至于路威和德罗赞,可能不会进入到本赛季的全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