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30日,据NBC体育记者KurtHelin报道:虽然在下周四之前还不能确定NBA回归之后的比赛形式,但是就目前的四种方案而已,由22支球队通过几场比赛和锦标赛形式决出季后赛参赛队伍的势头越来越强烈。

据了解,这一计划将使西部13支队伍和东部9支队伍入选参赛名单,并且会有几场常规赛,可能是5到8场,然后通过决赛种子队的巡回赛来决出最终参加季后赛的球队。这对开拓者、鹈鹕、国王、马刺、太阳(西部第9-第13)和奇才(东部第9)来说是天大的喜讯,因为就目前而言联盟更多的人支持东西部前八的队伍直接参加季后赛。

2019-20赛季西部-东部球队战绩

但是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呼声支持22支队伍角逐季后赛呢?原因有这么几个:

一、吸引了更多的城市和更多的粉丝

这一方案将新奥尔良鹈鹕纳入了季后赛候选名单,作为鹈鹕的当家球星——锡安·威廉森吸引了一大批的球迷和粉丝,这对提升联盟收视率和收益有着显著的帮助。而且多打几场常规赛可以帮助一些球队达到与当地广播公司70场比赛的播放门槛。

锡安成为联盟考虑的一大原因

二、大多数球员不希望直接进入季后赛

就NBA大多数球员而言,他们更希望在季后赛开始前通过几场比赛来磨合队伍和找回比赛的感觉,而且球队也可以据此对球队作出调整。而且NBC体育台的教练称:如果联盟选择直接进入高强度的季后赛,那么球员的受伤风险将会大大提升,这是对体育运动和球员不负责的表现。

报道称美篮协希望有几场常规赛过渡

不过不管联盟最终做出什么决定,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大概率要进行几场常规赛,毕竟连美国国家篮球运动员协会也一直强调:希望在季后赛开始前打好几场常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