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尼克杨,很多人都会想起“他强任他强,老子尼克杨”这句调侃。自从17-18赛季,尼克杨随勇士获得总冠军后,其职业生涯就陷入低谷,以一年165万美金的无保障合同短暂加盟掘金,然后不久就被掘金扫地出门,自此这位曾经的联盟单打王就再也扣不开NBA球队的大门。

随勇士获得总冠军的高光时刻

美国现在正处于新冠肺炎震中,NBA也处于停赛阶段,各大球星只能活跃在社交媒体上,前几天,尼克杨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令人看了不禁心酸的状态:“我只想再打一年nba。”

让人回想起灌篮高手里想打篮球的三井寿

曾经意气风发,在球场上自信满满的单打王,沦落到如今卑微的求打球的境地,不禁让人唏嘘。如今的尼克杨已经35岁,或许年纪的增大带来状态的下滑,但效力勇士的那个赛季,场均17.4分钟的常规赛里,场均能够得到7.3分、1.5个篮板,还有一手精准的三分球,按理来说在如今这个小球时代,依然具备一名合格角色球员的水平。但时也命也,落到如今在NBA无球可打的局面也只能让人徒呼奈何。

一直以来,尼克杨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阳光大男孩,赛场上的他可能有许多短路、搞笑的瞬间,但乐观、爱笑、自信到自大的feel却很受球迷喜欢,一张“问号脸”的图片风靡世界社交圈。

爱笑的大男孩

2007年,尼克杨在第一轮第16顺位被奇才队选中,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在2011年奇才对阵国王的比赛中,获得职业生涯得分新高43分。

2012年,尼克杨加盟快船,很快就在洛杉矶打出名声。在2012年快船季后赛对阵灰熊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得到19分,其中在第四节1分钟内连续3次命中三分球,帮助快船队在第四节落后24分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以99-98险胜对手。

三分比两分多一分

随后,尼克杨加盟洛杉矶豪门湖人队,与科比成为队友。也正是在湖人期间,他的三分投射能力渐入佳境,2016年在对阵骑士的比赛中,尼克杨首发出战36分钟,得到了20分,其中三分球11投5中,连续第三场比赛至少命中5个三分球,创造了新的湖人队史纪录。尤其在科比受伤期间,他的进攻能力很大程度上帮助湖人填补了老大不在的火力。

获得科比认可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尼克杨加盟勇士,作为水花兄弟的替补,持续不断在场上用三分打击对手,并随队获得总冠军。

cba重启在即

那么,NBA无球可打的尼克杨,能否在CBA获得一席之地呢?我认为很有可能。联想曾经在CBA打过球的NBA球员,小个子后卫泰劳森都能在CBA混的风生水起,而曾经在CBA呼风唤雨的JR斯密斯更是得分如砍瓜切菜。

对比JR斯密斯,我从突破能力、组织能力、远投能力、防守能力四个方面进行了比较。

1、突破能力

JR 9分——尼克杨7分

突破离不开身体天赋,诸如爆发力、身体柔韧性等等。纯爆发力而言的话,JR斯密斯更甚一筹,毕竟其在NBA里也是个身体变态的暴扣狠人。但尼克杨目前的身体机能应付CBA的对抗还是绰绰有余的。

2、组织能力

JR5分——尼克杨5分

两人基本都不擅长组织,在球场的主要任务就是得分。况且作为外援,CBA球队花大价钱签下可不是为了你去传几个球,而是让你担起得分的重任。

3、远投能力

JR8分——尼克杨8.5分

两人都有一手精准的三分球,但考虑到JR是出了名的神经刀,远投稳定性上尼克杨可能高半分。在CBA每场扔进4-5个三分球还是轻松加愉快的。

4、防守能力

JR8分——尼克杨6分

防守是一门艺术,JR 的臂展、身体机动性和体重使得能很好的开展防守任务,在NBA中也经常防守对手的当家球星。而尼克杨则由于其偏进攻的属性,防守意识、防守技术上还差些火候,没法胜任防守尖兵的角色。但来到CBA的角色是不一样的,不再是NBA中的角色球员,而是球队核心之一,最关键的任务就是担起进攻的重担,只要认真去防,相信也足以应付得了。

综上分析的话,真的觉得尼克杨应该来CBA赛场试试。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