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至今,洛杉矶湖人以26胜7负暂列西部第一排名全联盟第二。这个赛季的湖人是否可以真的笑到最后,夺得本赛季的总冠军呢?

是否需要交易?

在连续输给快船,雄鹿和掘金队迎来3连败后,即使暂时名列西部第一,但湖人在面对强队时的表现让球迷们多了一丝顾虑。球队在人员上是否还可以进行调整?结合目前的情况,湖人在詹姆斯和戴维斯后缺少稳定的第三得分点,库兹马本应该是球队第三得分点最合适的人选,上赛季场均18.7分也具备了这个能力。但事实在本赛季伤病付出后,状态及其的不稳定,在比赛中偶尔可以拿出20+的表现,但有时甚至只有0分入账的情况,如此不稳定的发挥很难让湖人在关键时刻,或者说在与强队的直接较量中可以信任。但要让湖人在现阶段交易库兹马,合适的球员和报价又太少,也很难真正可以获得湖人想要的稳定又合适的第三得分点。所以通过交易或许只能解决湖人的其他问题,比如缺少稳定的3分射手和缺少有运动能力冲击篮筐的球员,而湖人可以拿出的筹码也只有达德利,库克和丹尼尔斯。这样的筹码在市场上并没有多大的吸引力,而湖人想要在阵容上更进一步也只能期盼与哪家球队可以冬天送温暖的给到湖人心仪的球员了。笔者认为要是可以换到像科沃尔这样稳定的射手,就已经是相当满意的结果了。

考辛斯X因素?

在近期的报道中,考辛斯已经开始投篮训练,这对于湖人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虽然如今的湖人已经拥有了让整个联盟羡慕的3名内线球员,但谁又会不想再增加一位前全明星内线的加入呢。而本文前面提到的缺少稳定第三得分点,如果考辛斯复出的话或许也能很好的解决了球队这个问题。当然何时付出?付出后的磨合,在球队已经进入季后赛与已经磨合了一个常规赛季的队友再开始配合,能够起到什么作用,其实现在都是未知。对于湖人队的对手来说,考辛斯的付出无疑会让他们害怕和顾虑,而对于湖人来说考辛斯也一样是球队自己的X因素。

詹戴可以取得怎样的高度?

在连续3场的强强对话中,湖人都没有占到便宜,3连败也是最好的证明。没有人会质疑詹姆斯和戴维斯的个人能力,詹姆斯更是可能成为联盟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两人的化学反应也已经在比赛中体现了出来,但湖人整体阵容的问题是短时间无法改变的,而此时超级巨星的作用就尤为重要,或许快船队的板凳球员更靠谱,或许字母哥已经是联盟最有威胁的球员了,但詹姆斯+戴维斯的组合绝对应该在历史上有他们的地位,如果他们可以拿出超过科比+奥尼尔组合的表现,那我们明年就真的可以实现那句我们一直喊的话:湖人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