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2月31日,北控109比86迎来了4连胜。整场比赛,弗格25分8篮板6助攻,桑尼14分7篮板,汤普森9分13篮板3助攻,三外援拿到了48分。本土球员也有不俗表现,孙悦12分4助攻3盖帽,王少杰7投4中,拿到了8分。这样的北控也有机会成为总冠军竞争者。

北控赛前已经完成了3连胜,主场面对只有单外援的山西,他们开局就是一波14比5。北控三外援优势明显,桑尼和弗格接管了比赛。汤普森上场之后也是马上有贡献,在备胎外援已经到队的情况下,汤普森为了保住饭碗,最近真的是表现抢眼。

第二节,北控又是一波9比0,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弗格连续上篮得手,汤普森攻防一体。值得一提的是,第二节孙悦也爆发了,连续命中三分,找到了手感。随后,孙悦还连续上演招牌的追防大帽,汤普森空接暴扣,上半场,北控已经领先了30分之多。

整个上半场,弗格11分4板6助,桑尼9分5板,孙悦7分2板3助2帽,汤普森6分10板2断2帽,这样的多点开花,北控无愧本赛季的大黑马。

下半场回来,孙悦一上来就命中三分,北控三外援继续疯狂输出,分差也是越拉越大。状元郎王少杰三分命中,弗格紧接着三分也有,分差快到40分了。随着汤普森压哨三分命中,三节结束,北控领先了34分。

面对单外援的山西,三外援的北控完全就是一边倒吊打,实力优势明显。第四节的比赛早早就进入了垃圾时间。马布里早早换上了替补球员,全华班出战,宗赞三分命中之后,北控仍然领先了19分,山西暂停回来,也是换上了全华班,提前缴械了。

轻取山西之后,北控完成了4连胜。同时,在拿到赛季第15胜之后,北控的胜场已经追平了第三的辽宁,排名来到第四位,真的有机会冲争冠第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