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永远都不缺乏天才类型的球员,因为一定严格意义上来讲,能够进入到NBA的球员都是非常了不起的,也都是具备出色实力的,只要努力去保持着进步,相信都是能够在球场之中有所作为的。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刚脱离大学时代,进入最高篮球舞台会发现很多人并不适合,也因此从之前的天才一下子就变成了NBA中比较平庸的球员。

没有毅力跟勤奋的球员往往是第一时间被淘汰的,而有一部分的球员则通过刻苦锻炼,慢慢的一次又一次证明自己。就比如说英格拉姆,刚进联盟的时候也是一代天骄,但是在加入NBA之后被没有能够取得多好的成绩,而这个赛季在离开洛杉矶湖人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英格拉姆斯终于蜕变了,作为2016年的新秀,经历了这几年的历练,英格拉姆也是正式迎来蜕变。

湖人时期的英格拉姆

英格拉姆在2016年的选秀大会中,被湖人队榜眼签正式选中。之后双方签订了一份4年2382万美金的新秀合同,职业生涯的起点还是很高的,在NBA之中每年都有很多落选秀,也有很多二轮秀,能够成为榜眼依靠的是自己的天赋跟实力,能得到的是大量出场时间去证明自己。第1个赛季英格拉姆就成为了球队阵容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湖人队出战了79场比赛,场均的出场时间达到了28.8分钟,但是英格拉姆的数据并不好看,场均仅仅是砍下9.4分+4篮板+2.1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40.2%、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9.4%。作为一个榜眼秀毫无疑问菜鸟的英格拉姆是不及格的。

经过第1个赛季的失利,英格拉姆在2017~2018赛季终于是为自己稍微证明了一下。在洛杉矶湖人他是为球队打了59场比赛,出勤率没有上个赛季高,但是全部都是首发登场,并且场均出场时间也是得到了进一步增加,虽然上个赛季的英格拉姆表现并不佳,但湖人队依旧是愿意培养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场均给予了33.5分钟的出场时间,英格拉姆也是场均砍下了16.1分+5.3篮板+3.9助攻的数据。相对于菜鸟时期英格拉姆在第2个赛季进行了很大的蜕变,我们会发现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7%,三分球命中率也是达到了39%,慢慢的成为球迷心目之中的那个榜眼签。

在2018~2019赛季洛杉矶湖人是迎来了重磅签约,球队也是迎来了联盟第1人勒布朗詹姆斯。对于英格拉姆来说,这则消息并不能算是多么好,虽然湖人队的竞争力变得更大,但是英格拉姆在湖人队的地位却有了明显下滑。英格拉姆这个赛季为球队一共出战52场比赛都是首发登场,场均登场时间是33.9分钟,在这个过程之中可以场均砍下18.3分+5.1篮板+3助攻的数据。从数据的角度来看,英格拉姆还是表现比较出彩的,但是我们也知道英格拉姆在这一年被确诊为肩部深静脉血栓,在刚有了出色表现之后就赛季报销。而且湖人队为了去进行争冠,立志得到安东尼戴维斯,所以在之后也是把他交易到了鹈鹕队,受到了严重的病痛影响,人们并不看好英格拉姆未来的发展,同时受到这则消息的冲击,英格拉姆自身也是遭受了很大的打击。

更换门庭英格拉姆,正式蜕变

人们都知道英格拉姆的潜力,但是在赛季开打之前,因为肩部深静脉血栓的原因,怎么不知道一个那么能够恢复几成的功力。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英格拉姆为鹈鹕队打了56场比赛,第1次展现的超级巨星的潜力,场均登场时间达到了34.3分钟。因为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斯受到了一些伤病影响,所以在几乎对英格拉姆很长一段时间是作为第一核心的。他场均可以砍下24.3+6.2+4.3的数据,并且这个赛季他的投篮非常的稳定,在三分球大量出手的同时,依旧可以保持在38.7%的命中率,主要也是因为有一位老将雷迪克对于这些新人球员进行了很好的指导。

这个赛季英格拉姆打得最优秀的一场比赛,就是2020年1月16号对阵爵士队的一场比赛,全场出战41分钟,砍下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分49分,并且效率也是比较的高,通过加时赛最后帮助球队138:132击败了强大的对手。并且全场比赛砍下了49+8+6的数据,非常的全面,也是让很多球迷充分的感受到了英格拉姆的实力。

进入到NBA4年的时间,英格拉姆从极具潜力到兑现天赋,在一路上面充满着各种的艰辛。从一开始的饱受质疑到慢慢打出了自己的身价,再到遭受到毁灭性的病痛,以及这个赛季重新出发,并且打出了职业生涯新的巅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英格拉姆是一个非常有毅力的球员,他在这个过程之中从没有放弃,可以说是一步一个脚印,打破了很多的质疑,并且告诉所有的人,他就是NBA中的全明星。

这个赛季英格兰姆攻防两端的表现

可以场均砍下24.3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得分的情况来说,这个赛季的英格拉姆可以排到联盟的第13位。并且自身的效率是非常的高的,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6.6%,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7%,罚球命中率达到了85.8%,有效命中率达到了53.4%,真实命中率达到了59%,多项数据都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

英格拉姆在球场之中进攻是没有死角的,无论是内线的进攻还是中远距离的投篮都是比较出色。这赛季在禁区一共出手357次,命中了其中219,命中率达到了58.5%。而在三分线外他是稳定性非常强,在左右底角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了45.5%以及41.9%,在左右45度角位置,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了33.8%以及46.8%,在弧顶三分球位置他的命中率达到了33.3%。同时他的中距离也是比较稳定,在打法上面特别类似于杜兰特,通过自己身高的优势,往往都可以形成优秀错位。

而从防守端来看,这个赛季英格拉姆防守效率值是在113.8,在NBA之中甚至是排到倒数。但是光看这一个数据,并不能100%证明一个球员在防守端的努力,证明防守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去看干扰投篮次数,这个赛季的英格拉姆场均可以贡献8.4次干扰投篮次数,可以排到联盟的第42位,并且英格拉姆在内外防守上面做的比较均衡,场均可以进行4.5次的两分球干扰,3.9次的三分球干扰。

在进攻端这个赛季的英格拉姆扛起了球队进攻的大旗,但是鹈鹕队整体防守表现还是并不理想,也因此让英格拉姆的防守效率值并不好看。但他是一个非常擅长对抗的球员,毕竟作为一个锋线,他的身高达到了2米01、臂展是达到了2米21,这个赛季场均也是可以贡献1次抢断。英格拉姆这个赛季的蜕变,让人们看到了他的潜力,也非常期待未来跟锡安威廉姆斯之间的组合,能够在NBA之中大杀四方,绽放自身的光彩,鹈鹕队也是时候迎来球队的崛起了。

英格拉姆未来的成长空间?

这个赛季的英格拉姆已经展现了自己出色的三分球投篮命中率,但是在停赛前的最近八场比赛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不稳定,高低起伏太大,命中率分别是在28.6%、33.3%、40%、11.1%、42.9%、37.5%、25%、0%。但是好在这个赛季综合来看英格拉姆的三分球还是有了大的提升,未来他需要去做出更好的磨练,进一步增加自己三分投篮的稳定性和命中率。

我们都知道英格拉姆在很长一段时间是球队老大的定位,所以持球进攻成为了一件比较常规的事情,但是他个人的场均失误数却比较多,这个赛季达到了3.1次。这也是英格拉姆未来个人需要去控制的事情,因为大量的失误,确实会导致球队在进攻的时候显得不流畅,也是给对手带来大量的机会。

总结

年轻球员的成长总是要经历一些风霜,一开始的起点太高也不是一件好事。NBA中有很多经典的例子,站得高摔得远,但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那些越打越优秀,每年都有逐步提升的球员,反而是能够在NBA一直都有自己的位置。英格拉姆是一位天赋特别出众的球员,很多人认为他是下一个杜兰特,而从这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而在未来英格拉姆+锡安的组合也是备受期待,在他们的带领之下未来鹈鹕再创辉煌看起来也不是很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