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NBA停赛已经接近3个月,期间萧华在不停地找机会寻求重启,在前几天终于将目标时间(7月31日)确定,并且还爆出有4个方案。

根据总经理投票调查,以及球员们的意见,都更加倾向于16支季后赛球队直接开赛,其他球队就不再参与,尤其是像利拉德更是直言不打“无意义的比赛”,他说道:“如果我们重启赛季之后,他们就像是‘我们增加了几场比赛来完成常规赛,’他们把我们扔到毫无意义的比赛之中,我们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真正机会,我会和我的球队在一起,因为我是球队的一部分。但是我不会参加比赛。我现在就告诉你。”并得到了库里的支持,而且迈克尔-乔丹也发表了同样的看法。

可显然管理层有自己的想法,根据多方消息透露NBA正在模拟22支球队参赛的方案,即22支球队参加,举行资格锦标赛来争夺东西部前八席位。根据模拟结果,今年总决赛第七场(若需要)最晚可能10月12日进行。

看起来乔丹和利拉德的抗议是无效了,而利拉德所处的开拓者队,因为目前就排在西部第9名,所以如果按照这个方案来实施的话,他们必然要参加。不过也可以理解NBA的做法,毕竟考虑的方面要比较多,在常规赛转播场次还没有达到要求的前提下,还是需要尽可能考虑满足这个条件,来减轻损失。而22支球队参赛也算是比较合理的,同时既可以满足一些季后赛边缘想要进入季后赛的想法,也是在尽力地减小了风险。

不过一切还未盖棺定论,根据消息源,NBA董事会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召开会议,就赛季重启的最终计划进行投票,联盟仍在和球员工会商讨这些细节。所以最终能否开赛,按照哪个方案进行,还不能完全确定。毕竟从开赛时间来看,势必会影响下个赛季,那么开赛的方式会不会有变化呢?比如季后赛首轮和决赛的场次变化等,比如一些安全的细节,如果确保没有球迷撞入,以及球员擅自出去游玩之类的。而可以决定的一点是,球员和联盟都想尽快重启,对于NBA联盟来说,他们需要快点重启来止损,而对于球员来说,因为停赛的影响,不仅会对工资帽影响,而且还会让合同产生影响,因此双方都在推动快速重启的方案。

此前保罗作为球员工会主席,还特意成立了重启方案小组,来处理一些细节问题。归根结底,目前NBA还是面临安全的问题,虽然是空场的集中比赛,但长达3个月左右的赛程,中间是不能出现任何纰漏的,这也是为何一直说复赛,却一直只是在讨论的原因。不过随着5大联赛开始纷纷复赛,NBA想要迫切复赛的心思也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因为是篮球比赛,对场地的要求会更小一些,如果是在迪士尼举办,基本可以隔绝与外界的联系,但这并不是关键点。关键在于在这三个月能不能管理好球员们,确保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偷偷出去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