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4日,NBA复赛计划基本已经确定,本次参加NBA复赛的球队一共有22支,除了原本排名东西部前8的16支球队之外,另外增加的6支球队有奇才、开拓者、鹈鹕、马刺、国王和太阳,这6支球队均是理论上8场比赛之内有望冲进第八的球队。

22支参加复赛的球队将会通过8场常规赛确定最终的排名,而第八的球队如果未能领先第九的4个胜场以上,则还需要与第九的球队经过一轮附加锦标赛,来确定最终第八的席位。附加赛规则可以理解为3胜2负,但第八的带着1-0的优势参赛,只需赢1场就能淘汰第九,而第九如果想要淘汰第八,则要连赢2场。

各支球队复赛后8场常规赛的赛程也已经确定。联盟将让所有参赛的球队延续常规赛赛程,如果他们的对手刚好没有参加复赛,则顺延到下一个对手。在这种方案之下,有两支球队的赛程值得关注,分别是目前排名西部第三的掘金和排名西部第六的火箭!原本他们被认为将会在季后赛相遇,但现在看来,恐怕未必会遇到了。

火箭队接下来的8个对手将是:湖人、开拓者、国王、独行侠、雄鹿、步行者、76人、猛龙,这8支球队里,有6支处于东西部前八,湖人和雄鹿分列东西部榜首,而猛龙则是东部第二!本赛季火箭与这几支球队的交手战绩分别为:1-1湖人,1-1开拓者,1-1国王,1-1独行侠,0-1雄鹿,1-0 76人,步行者1-0,猛龙1-0。

火箭与这些球队此前的交手战绩为7胜5负,只是略占优势,或者可以认为是五五开!尤其是与西部的四支球队,全部打成平手。在这种情况下,火箭在8场比赛里的处境就显得非常困难,别说往上提升排名,想要守住第六可能都非常困难了,除非瘦化版登哥归来可以带领球队一路Carry!同时球队自身能够保持非常出色的状态!

划重点:火箭直接竞争球队赛程如下:

雷霆:爵士、奇才、灰熊、掘金、热火、掘金、太阳、快船

爵士:雷霆、鹈鹕、灰熊、湖人、湖人、马刺、马刺、独行侠

独行侠:太阳、快船、国王、开拓者、太阳、火箭、爵士、雄鹿

面对直接竞争对手,这里面窝火的赛程真是恐怖啊!

其他相关消息

消息人士透露,虽然球员和教练届时将被允许在迪士尼园区内打高尔夫或前往户外餐馆就餐,他们也需要同时保持社交距离。

消息人士透露,迪士尼度假区的员工也需要遵循同样的安全措施,例如,任何迪士尼员工都不得进入球员的房间,且酒店大厅将被严格管理,以避免人群聚集。

此外,一些高排位球队正在内部讨论寻找方法,用获得优势来保留他们的“主场优势”。

提案包括(选其一):

-传统跳球后,高种子球队在第二、三、四节率先拥有球权。

-允许高种子球队指定队内一球员拥有7犯资格,而不是六犯便被罚下。

-高种子球队额外拥有一次的教练挑战。

-高种子球队可将自己主场的硬木地板运到奥兰多铺上,保持自身的主场体验。

-高种子球队可优先选择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