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回归,关于总冠军归属的问题再次成为热议,除了总冠军之外,本赛季还有许多奖项也引起关注!而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MVP,DPOY和FMVP的争夺!

MVP是对球员常规赛表现的一种肯定,需要结合球员个人表现和球队战绩,或是达成其他历史罕见的成就,才能最终当选!DPOY是对于球员常规赛在防守端表现的认可,而FMVP则是以进入总决赛为前提,并且在总决赛中为球队夺取总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所以,想要达到这三种条件,就像李白心中的蜀道,难于上青天!为何这么说呢,想要同时包揽这三项荣誉,要求一位球员在整个赛季里打出MVP级别的表现,还要在防守端展现出恐怖的统治力,最后还要带领球队夺得总冠军,并且在总决赛系列赛中成为球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以上赛季为例,你需要像字母哥一样在常规赛打出惊艳的表现,率领球队打出联盟前列的战绩,还要像戈贝尔一样统治防守端,最后在总决赛系列赛里,还要像小卡一样发挥出色且稳定!正是基于这样的条件,所以在NBA历史上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仅仅只有一人能够达成,连乔丹也未能做到!

众所周知,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曾经夺得过5次MVP,6次FMVP,还有一次DPOY,但是,因为他获得DPOY是在1988年,而在他两次3连冠期间,他并没有再次夺得DPOY,因此他也只能遗憾地与单赛季包揽MVP、FMVP和DPOY三项荣誉的纪录擦肩而过!而NBA历史上唯一一位达成这一壮举的,则是NBA名宿大梦奥拉朱旺!

1993-94赛季,奥拉朱旺以场均27.3分12篮板3.6助攻1.6抢断3.7盖帽的超神数据,夺得常规赛MVP和DPOY两项大奖,同时,他还率领球队在季后赛过关斩将,最终夺得该赛季的总冠军,个人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膺了总决赛FMVP!至此,奥拉朱旺成为NBA历史至今,唯一单赛季包揽“MVP+DPOY+FMVP”三项荣誉的球员,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不过本赛季,这项纪录很可能会迎来一位“后来者”!

在近期权威媒体对本赛季各项常规赛奖项的预测中,雄鹿队球星字母哥同时斩获MVP和DPOY的呼声最高,而从他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他确实有非常大的机会去夺得这两个奖项!目前雄鹿队排名联盟第一,而字母哥场均数据为29.6分13.7篮板5.8助攻1抢断1盖帽,不管是球队战绩还是个人数据,字母哥都符合MVP的标准。他在防守上的表现同样如此,个人防守效率98.8联盟第五,不管是防内线还是外线,单防或者协防,字母哥的表现都是极具说服力的!如果字母哥最终真的包揽了MVP和DPOY,那么最后一关,就是FMVP了!

本赛季雄鹿一直被认为是夺冠热门,在詹姆斯、小卡这些巨头都去了西部之后,雄鹿队冲进总决赛应该问题不大,而到时候不管碰到湖人还是快船,双方的机会都是五五开,在这种情况下,只要雄鹿一夺冠,几乎可以确定字母哥将会夺得FMVP的奖项,毕竟,如果对手能够把字母哥限制到达不到FMVP的水准而雄鹿还能够夺冠,那就真的是神奇了!

所以,从目前的实际情况而言,字母哥无疑是本赛季最有希望同时包揽MVP+DPOY+FMVP的球员,有望成为奥拉朱旺之后,历史上第二位达成此壮举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