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进入新世纪后,刚好遇到网络快速普及的时代,这让NBA的影响力,在全世界是越来越大。对于球员而言,这让自己享誉世界的难度变小,只要有过硬的实力,那么在联盟打球,总有机会出人头地。不过想做到享誉世界真的很难,你科比不是他们的球迷,但几乎都听过他们的名字,这就是影响力的体现。要说新世纪之后,也就这6人算是享誉世界。排名不分先后,上榜各凭本事。

姚明加盟NBA,这是让NBA彻底打开了整个亚洲市场,特别是在中国,对于NBA的关注度,在整个亚洲都是首屈一指。姚明确实也打出了身价,他这么高技术还这么细腻,真的是天赋异禀。加上姚明超高的双商,经常幽默化解各种刁钻提问,在媒体心中的印象分也很高。姚明的成功,也打破了黄种人不适合篮球这样项运动的谬论。若不是有姚明,整个亚洲篮球进步都不会这么大。

奥尼尔魔术时期就打出了名号,不过事业巅峰是在湖人,特别是三连冠时期,他让全世界认识了这位内线野兽。他的打法暴力,他完美诠释了何为“一力降十会”。场下的奥尼尔又是幽默大师,喜欢他的人不分男女老少,哪怕是退役这么久,他的影响力依旧很大。

库里真的是改变了篮球方式,如今整个篮坛都在投三分,这就是见识到了三分可怕之处。库里加速了NBA小球打法到来,他也是公认现役第一控卫。他代言的品牌,也因为库里的影响力,那股价是看着上涨。反正现在说到三分球,99%球迷会第一想到库里,三分球已经成为了库里的标签。

艾弗森能以最接近普通人身高成功,这真的太不易。虽然NBA像他一样高度的球员不少,但是论影响力最大1米8左右的球星,还得是艾弗森。他那桀骜不驯的性格,还有那无解的变向突破,至今都让人难忘。是他给了无数矮个球员希望,有太多人因为艾弗森,喜欢上了篮球。他的球风,他的性格,他的垄沟头造型,这些一直在被模仿,无法被超越。

科比生涯起点不高,因为他是从替补开始,但是整个生涯充满传奇色彩。从替补到首发,再到绝对核心,之后成为超巨,科比的成功,是靠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他把技术打磨到了极致,每一个细节他都追求精益求精。好胜心性格加上美如画的球风,太多人为他而疯狂。看看退役战的影响力,意外离开了我们,整个世界都在为科比难过,这足以看出科比影响力有多大。

詹姆斯是现役第一人,他一人撑起了NBA不少流量。虽然现在是造星年代,爆炸数据也更好拿,不过跟詹姆斯一比较,差距太大了。詹姆斯从高中时期就是明星,这17年来他没让人失望过。场上的詹姆斯极具统治力,场下的他是慈善大使,你总会以不同方式来认识詹姆斯,他的影响力已经不局限于篮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