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就很清楚圣安东尼奥马刺已经不再说过去那支以强悍防守著称的传统强队了,主要原因是因为他们的首发得分后卫福布斯的防守能力太差,他身高只有1米91,缺乏足够的防守本能,也没有很强的运动能力,可以说是联盟防守最差的首发球员,没有之一,完全没有办法在一对一中限制住与自己对位的球员。

马刺本赛季的球员名单结构可以说是非常不合理,这就使得很多球员为了球队的需要,必须离开自己的最熟悉的位置,比如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德马尔-德罗赞过去最习惯的位置是得分后卫,不过自从加盟马刺之后,只能改打小前锋,而他的问题在于缺乏三分投射能力,因此主教练波波维奇不得不让福布斯出任首发得分后卫,为其他首发球员拉开进攻空间。

不过从马刺本赛季的63场比赛来看,福布斯在进攻端的作用过于单一,而且防守能力非常差,可以说给球队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在福布斯本赛季出场时间在24分钟以下的比赛中,马刺取得了27胜36负的不错战绩,其中包括战胜迈阿密热火、多伦多猛龙、犹他爵士、达拉斯独行侠和洛杉矶快船等联盟顶级强敌,通过这些比赛我们就可以看出来,让福布斯多在板凳席上待一会儿,给年轻人更多的出场时间,对马刺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

从数据上来看,福布斯确实给马刺带来了副作用。本赛季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是华盛顿奇才,他们的防守评级只有115,而且限制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也是联盟倒数第二。相比之下,马刺本赛季的防守评级排名联盟第24,但是只要福布斯一上场,他们的防守评级就会骤降至118,比联盟防守最差的奇才都还要差得多,换句话说,只要福布斯在场,马刺就是联盟第一防守烂队。

匪夷所思的是,即便福布斯的表现时肉眼可见的差,但是他依然深得波波维奇的信任,他本赛季的总出场时间达到了1579分钟,高居全队第三,是马刺希望之星朗尼-沃克的两倍多,甚至比德章泰-穆雷和德里克-怀特都要多。

而根据联盟最新的安排,NBA剩余赛程将会在8月1日继续开打,届时将会有22支球队奔赴奥兰多参加季后赛的争夺,马刺就是其中之一,不过他们如果要想有机会在季后赛走得更远,那么就必须改变阵容。

福布斯虽然顶着三分射手的名号,但他本赛季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在马刺外线球员中仅仅排名第4,很明显福布斯上场对球队不利,进攻空间固然重要,但这并不能最大化马刺的取胜机会。

马刺本赛季最大的问题在于防守太差和篮板保护不力,而这些都是福布斯的软肋,这也只会让马刺的首发阵容越陷越深,因此把他放在替补席上,让他和怀特、沃克和穆雷一起出场,掩盖他的不足之处或许才是最佳选择。即便这样做有可能会伤害福布斯的心,导致后者在这个休赛期以非受限自由球员的身份离开圣城,马刺也应该这么做,因为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也是唯一一次机会可以延续自己连续22年杀进季后赛的历史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