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美媒《 Ringer》的说法,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被一直都被认为是克里斯·保罗的升级版,但在圣诞大战火箭输给勇士之后,达里尔·莫雷开始考虑交易威斯布鲁克。这并不是说威少不够好,而是他时好时坏的表现很难让火箭在季后赛更进一步。

来自美媒《heavy》肖恩·德芙尼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是密尔沃基雄鹿的潜在交易对象。他给出的交易方案是雄鹿为了得到威少,不得不将埃里克·布莱德索、乔治·希尔、艾森·伊利亚索瓦、唐特·迪温琴佐四位球员和1个未来选秀权送往休斯顿。

对雄鹿而言,他们渴望证明自己是联盟战绩最好球队的同时,也希望证明他们是NBA总冠军球队。尽管面临着明年续约字母哥,此时吞下威斯布鲁克的巨额合同有些冒险,但是总冠军才是留住字母哥最有力的保障。倘若他们本赛季无法夺冠,明年字母哥会心甘情愿留下来吗?

事实上,在字母哥和米德尔顿身边添加威斯布鲁克是对雄鹿控卫的巨大升级!威少本赛季在詹姆斯·哈登身边依旧能够场均输出24.2分7.1个助攻8个篮板和1.5个抢断,而布莱德索场均贡献为15分5.6个助攻4.8个篮板和1个抢断,很显然,威少是布莱德索的升级版!

另外,威少在雄鹿队阵容中的作用是可以预测的,他能够与字母哥组成的NBA最炸裂内外双巨组合,没有哪支球队能够比他们的表演更为疯狂了。威少将在组织进攻端替字母哥缓解压力,他的传球能力会使得米德尔顿受益颇丰,并且他的篮板能力会让雄鹿更加难以被击败。

送走乔治·希尔固然有些可惜,但是凯尔·科沃尔已经在三分线外复苏,他本赛季场均投中1.7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7%,他有能力取代希尔成为首发球员。试想下,雄鹿最佳的首发阵容:威斯布鲁克+科沃尔+米德尔顿+字母哥+大洛佩斯。在进攻端,威少和字母哥主导球队进攻,科沃尔和米德尔顿以及洛佩斯都有很强的三分存在感,而字母哥和威少疯狂的炸筐能力能够形成犄角之势。在防守端,内线字母哥和洛佩斯都是顶级护筐球员,米德尔顿镇守锋线,认真防守的威少足以挑战任何后卫球员。

对于火箭队而言,送走威少得到布莱德索、乔治希尔、艾森·伊利亚索瓦、唐特·迪温琴佐将对球队起到很好的深度巩固。布莱德索和迪温琴佐不仅能够弥补威少离开的大部分进攻火力,他还能加强火箭的后场防守。而乔治希尔将提供恐怖的三分威胁(本赛季场均命中1.6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为52.9%),伊利亚索瓦能够与塔克轮流担任首发大前锋,这将进一步补强了火箭内线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