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来回想1988年“大梦”奥拉朱旺在季后赛的表现。

当时是奥拉朱旺生涯的第四个赛季,但是却被只有一名全明星替补球员的小牛3:1轻取,身为状元的大梦属实可惜,大梦在季后赛的表现神勇,但是球队却赢不了球。

那我们来看看当时大梦在1988年季后赛的表现。

当时奥拉朱旺场均37.5分1.8助攻16.8篮板2.3抢断2.8盖帽,命中率达到了57.1%,这样神勇的表现不负状元之名,在当时球队整体得分不高的情况下,大梦可以拿到如此耀眼的数据,纵观历史也没有几位中锋可以做到。

大梦的全面性极其可怕,身为2.13米的中锋,体重255磅,还可以送出2.3抢断,比后卫还多!

当时小牛队没有什么超巨,马克.阿吉雷就是小牛队的最大牌,仅仅为全明星替补,当时也并没有过多引人注意,与大梦相比更是显得微不足道,但就是这样的一支小牛队,全员皆兵,将当时大梦带领的球队掀翻。

阿吉雷场均20.8分3助攻6篮板1.3抢断,强势带队赢得系列赛胜利,队内的二当家拿下了17.5分1.5助攻10.8篮板1.2抢断1盖帽的数据。

小牛队的整体实力很强,这也是赢球的因素之一。

但是大梦属实无奈,队内除了斯里谱-弗洛伊德这位控卫外,没有一位球员可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几乎都是靠着大梦的一己之力为球队逆天续命,但是结局却没那样乐观,大梦成了空砍帝。

当年的大梦可是力压乔丹的状元,很不服气。球队也是想要为大梦找可靠的帮手。

大梦是个人技术与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在巅峰时期夺得两次总冠军。

奥尼尔生涯初期,在季后赛便被大梦横扫教育,大梦的梦幻脚步的宗师,直至现在许多球员都要惊叫奥拉朱旺如何去完美的运用脚步得分,个人技术上,内线球员没有人可以比肩大梦。

奥拉朱旺是内线球员的天花板之一。

大梦的生涯荣誉满满,MVP、总冠军、篮板王、DPOY、盖帽王等荣誉无一不有。

这位历史级别的内线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直至今天大梦的篮球训练营还有许多NBA球员前来学习,可以看出大梦在技术层面名垂NBA历史!

奥拉朱旺是不是历史第一中锋呢?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