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快船队超级球星科怀-莱昂纳德对于此前湖人众将纷纷认为他是一个心比天高的球员,不配与詹姆斯进行比较这件事情,给出了自己的回应,莱昂纳德直言他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乔丹,对于超越湖人某超级巨星一点兴趣也没有,因为莱昂纳德认为自己只专注于自己想做的事情,其他人跟他一点关系也没有。

莱昂纳德说道:“任何来到NBA的球员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是这样,我一直在做我认为对的事情,我现在还在路上,尽管过去几年我取得了一些成就,但是这并不代表什么,我想成为更加伟大的球员,而我的偶像就是乔丹,我一直在尝试去超越他,他就是我的目标,也一直激励我继续前进,所以我知道我要什么事情。”

而在谈到湖人众将对于他不配拿来与詹姆斯进行比较时,莱昂纳德回应道:“湖人球员本赛季就是不希望我能打出更加出色的表现,因为他们害怕我们取得比他们更加出色的表现,我可以理解,但是我并没有说我要超越任何人,而且我对于超越詹姆斯是一点兴趣也没有,我和他完全是不同的球员,戴维斯也是,所以我真的对于超越其他人不感兴趣,因为我的目标只有1个,那就是乔丹,他让我知道我距离伟大还有很多路要走。”

确实莱昂纳德从来都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但是每每被问到关于乔丹这个话题的时候,他便提起了兴趣,而对于詹姆斯,他是真的一点也不感兴趣,倘若他愿意去超越詹姆斯,那么就不会选择轮休了,因为他深知想要超越詹姆斯,那就必须要要争夺常规赛MVP,很显然莱昂纳德对于詹姆斯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