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赛后联赛重启,这段中断时间对于哪支球队更加有利呢?受益的球队无疑是需要时间调整的一方,不论是球队磨合程度,还是主力球员因伤缺阵,缓冲的时间让这些球队无疑有了更多空间。湖人队和雄鹿队在停赛前战绩高居东、西部榜首,原本士气正佳的两支劲旅因赛事中断,多多少少会有不小影响。下面来看,美媒晒出的五支因停赛而获利的五支球队。

快船队,有乔治和伦纳德加盟的快船队本赛季战绩并不差,保持在西部上半区的排名。不过,快船队本赛季的问题还有待处理,首先是阵容缺乏出色的控卫和内线球员,控卫在补强杰克逊有有所改善,内线有祖巴茨,但是具体战术位置,还需要里弗斯去用好。

相比阵容,快船队还需要磨合时间,乔治和伦纳德虽然是快船队两大王牌,但是因为伤病问题,磨合时间较短,这段停赛时间,加上复赛准备,可以让快船队有更多时间去磨合阵容。作为总冠军教头,里弗斯能够协调好球队,充足的球员轮换,里弗斯还是有希望在季后赛创造好成绩的。

步行者队本赛季战绩变动并不大,但是停赛前主力布罗格登因伤缺阵,无疑让球队季后赛规划受到影响。停赛期结束后,布罗格登和奥拉迪波都有望健康回归,这对于身在东部的步行者来说,为季后赛赢球增添更多砝码。

火箭队是本赛季阵容变动较大的球队,先是威斯布鲁克的加盟,赛季中期主力中锋卡佩拉被交易,德安东尼的五小阵容从击败湖人到防守端逐渐迷失。火箭队需要的是缓冲,而停赛恰好满足条件。调整好体能,8场常规赛后,季后赛的赛程对于火箭队体能恢复,以及帮助找回三分球手感都是有利的。

76人队本赛季的问题依旧没有解决,西蒙斯的外线投射能力没有被开发出来,加上续约锋线哈里斯,以及大合同签下霍福德。本赛季是76人冲击总决赛的时机,随着霍福德年龄增长,未来的76人会更加难。停赛结束后,从伤病走出的西蒙斯会健康回归,加上原本的阵容,在东部球队中整体阵容还是有不小优势的。

开拓者队无疑是需要时间缓冲的球队,努尔基奇、科林斯和胡德三位主力轮换球队的受伤,让开拓者队从西部决赛球队到目前仅仅排在西部第9位。安东尼和阿里扎的年龄,更多作用在替补席,或者在有限时间里发挥作用,体能和状态很难保持到全场。停赛结束后,努尔基奇和科林斯重新回到场上,加上利拉德进入季后赛模式,开拓者完全有希望在战绩上超越灰熊队,成功跻身季后赛,而这也将是安东尼重回季后赛的赛季。虽然若进入季后赛,开拓者大概率是第八位,但是能够在季后赛首轮和湖人队PK,相信安东尼和詹姆斯的话题依旧会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