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队近些年的崛起,再次证明选秀眼光对一支NBA球队的重要性,围绕这一话题,美媒《clutchpoints》近日撰文盘点NBA选秀史上五大最幸运队伍,其中84乔丹未入前三,绿军公牛实至名归。

5.骑士队(2011年)

在2011年赛季初,骑士队与快船队完成交易,送出莫-威廉姆斯和贾马里奥-穆恩,得到拜伦戴维斯与快船队2011年无保护条件的首轮选秀权。

结果,快船队那一年取得32胜50负的战绩,并且以2.8%的概率选中状元签,但这枚状元签属于骑士。

这让骑士队在2011年手握状元签与4号签,先后选中欧文与特里斯坦汤普森,两人也成为球队2016年夺冠的重要功臣。

4.公牛队(1984年)

考虑到当时联盟的风气,奥拉朱旺当选状元可谓是实至名归,他也的确是联盟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更是为球队带来了冠军。

至于当时的第二顺位,开拓者队已经有了得分王德雷克斯勒,因此,球队有理由选中大个子萨姆·鲍维。

即便如此,公牛选择了乔丹依然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因为当时乔丹大学教练曾建议开拓者队选择乔丹,甚至说出让乔丹打中锋这种荒唐话,来极力推荐乔丹,结果开拓者队没有选择乔丹。

3.凯尔特人队(1998年)

作为堪萨斯大学一名大三学生,保罗皮尔斯在选秀时,场均可以交出20.4分,6.7个篮板,2.6次助攻,1.1次抢断和1.1次盖帽,同时整体命中率高达51.3%。

作为全美一阵的球队,皮尔斯当年就被认作是1998年选秀中,最有前途的球员之一,结果出人意料的是,在选秀大会中,皮尔斯一直下滑到第十位,才被绿军幸运选中。

随后皮尔斯也用行动证明,绿军这一次选择是有多么幸运。

2.公牛队(2008年)

这一年,身为孟菲斯大学新生的罗斯在主教练卡利帕里的带领下,成功带领球队杀入全美联赛,是公认的状元大热门。

不幸的是,公牛队此时球队状态还不错,相比于其他乐透区球队,得到状元签的概率只有1.7%。

结果一切仿佛是命中注定一样,公牛队神奇般的抽中状元签,随后选中身为芝加哥人的罗斯,加盟公牛之后,罗斯也迅速成长为最年轻的MVP,尽管他的伤病影响了他在公牛队的后几年,但08年的选秀将永远被芝加哥人牢记。

1.凯尔特人队(1978年)

绿军第二次进入这份榜单,在1978赛季球队冒着巨大的风险,随后幸运的取得了成功。

当时的伯德在大学期间场均能够交出28.6分和14.9个篮板,是公认将拥有最佳前景的选秀球员之一。

但问题是,当时一名球员必须要上完大学四年才能参加选秀,这意味着,选中伯德的球队需要等待一年,才能得到这名天才,这导致伯德的顺位下滑,最终绿军坚持在第六位选中他。

这样的豪赌,也让绿军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赚得盆满钵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