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球员,能够对整个联盟产生多大的冲击力?

欧文,真真切切做到了。

在一天以前,球迷们谈论的是等到NBA重新开赛,詹姆斯和他的洛杉矶湖人能否夺冠?哪些球队会无缘季后赛?

但是,当欧文扔下一颗炸弹,直接炸翻联盟后,大家讨论的话题变成了“本赛季还能有NBA吗?”

有球迷感慨:不愧是状元,地平说之王,欧文曾经凭借一己之力连续毁掉了两支主队,如今,又勇往直前,干翻了整个联盟!

此言不虚。

作为克利夫兰骑士选中的状元,欧文用炫酷无比的控球,飘逸的球风,灵动的上篮……总之,几句话很难完全形容欧文的能力。他完全配得上状元的头衔和顶薪。

曾经的克利夫兰,欧文、乐福辅佐在詹姆斯左右,骑士也奇迹般1比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掀翻了强大的勇士,夺得总冠军。

但是,2017年夏天,欧文的决定彻底掀翻了骑士。他直接向骑士队提交交易申请。无奈之下,骑士只能进行交易操作。

那个夏天,欧文换取以赛亚·托马斯、杰·克劳德、安特·日日奇以及篮网队的首轮选秀权,震动联盟。

当时还有不少媒体认为,骑士在这笔交易中可以拿到A的评级。可到了现实的世界,大家才发现,骑士已经没有争冠的实力了,即便管理层在赛季中期继续不断尝试补强,还是没能改变詹姆斯离开骑士的决定。

克利夫兰从此成为鱼腩。谁是“始作俑者”?不少球迷都将矛头对准了欧文。

话说欧文加盟了绿军,不少球迷和媒体都认为绿军具备了争冠的实力。遗憾的是,16-17赛季,绿军在没有欧文的情况下杀进东决。

欧文加盟后的两年,17-18赛季,绿军在欧文缺席的情况下仍然进入东决,18-19赛季,欧文回归,绿军内部矛盾重重,更衣室的问题连续被踢爆,而欧文也公开释放负面情绪。深陷沼泽中的凯尔特人,和欧文一样,让人失望。

去年夏天,欧文推翻了续约绿军的承诺,和好友杜兰特、小乔丹一起加盟布鲁克林篮网。在三巨头的齐心合力之下,阿特金森被管理层扫地出门。

如今,NBA终于要迎来复赛了,已经赛季报销的欧文却在80人的球队会议上公开号召大家罢赛。欧文说:“我不支持去奥兰多复赛,为了社会的改革,我愿意放弃我所拥有的一切”。

部分球员并不认同欧文的观点,但是也有包括霍华德、布拉德利、路威在内的球员,力挺欧文的观点。那么,问题来了,你认为经过欧文的这番折腾,本赛季的NBA还能继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