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4日,据美联社记者Tim Reynolds报道,NBA已经向各队发放了一个更明确的复赛时间表。联盟计划于7月31日正式重启,8月18日进入季后赛,最晚在10月13日决出总冠军。

可最近几天,NBA复赛进程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阻碍。球员们分为了两派,一方以欧文为首,反对在当前的情况下重启赛季;另一方以詹姆斯为首,认为比赛应该继续进行。

虽然詹姆斯没有参加欧文召集的会议,并表示即使参加复赛,也不会减损自己的社会影响力,但湖人的一些球员并不这么想。他们甚至站到了老詹的反面,在推动赛季取消这件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首先是布拉德利,据名记Shams报道,他和欧文一样,在那场电话会议中相当活跃。AB一直在督促球员尽快确定立场,并让他们明白目前的情况已经到了关键时刻。

其次就是霍华德,根据多方报道,魔兽是会议上的主要发言人之一。6月14日,他又通过经纪人发表声明:“我同意欧文的观点,篮球不是目前最需要的东西,而且会起到干扰作用。”

“我无比渴望赢得职业生涯的第一座总冠军,但现在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此时我们应该团结一致,表达自己的观点,集中力量改变现状。等所有问题解决了再谈篮球。”

目前,湖人以49胜14负的战绩名列西部第一,是近几年最有希望夺冠的一季。可现在球员们的想法不统一,球队老大甚至遭到了队员的反对,这是湖人今年面临的最大危机。

霍华德场均可以贡献7.5分7.4板1.2帽,命中率高达73.2%;布拉德利场均能得到8.6分2.3板1断,他的三分命中率为36.4%,场均可以贡献1.3记三分。这两位能攻善守,如果湖人在季后赛想走得更远,他们都是球队的重要拼图。

根据联盟最新规定, 不愿参加复赛的球员可以被替换,被换后他们将不再有参加本赛季剩余比赛的资格。可像火花和AB这样物美价廉的球队拼图,如今已经几乎找不到了。

如果真的走到这一步,绝对是一个双输的局面。希望湖人能够解决麻烦,重回正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