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90年代末期,有两支球队连续四年在季后赛相遇,这种相遇在当时,绝对可以称得上宿敌球队,他们就是迈阿密热火队和纽约尼克斯队。当时的热火队由哈达威和莫宁领衔,而尼克斯则是今天要讲的主人公,著名的“纽约黑帮队。”

97年季后赛第二轮,热火和尼克斯遭遇。在双方总比分打到3:1时,热火队已经没有退路。第五场比赛的第四节,热火手握20分的领先优势,就在此时,热火前锋布朗对尼克斯的沃德采取了一个粗鲁的犯规,这下尼克斯球员坐不住了,由拉里.约翰逊领军,加上尤因、斯塔克斯、休斯顿,众人一拥而上,直接把布朗掀翻在地,随后热火球员也加入战斗,场面顿时混乱不堪。但之后发生的一幕让所有球员意想不到,莫宁和约翰逊竟然开始单挑。只见约翰逊闪转腾挪,拳头乱飞,莫宁的脸上挨了无数记重拳,如果不是被人迅速拉开,莫宁的伤轻不了。

什么叫冤家路窄,尼克斯和热火就是,莫宁和约翰逊就是。98年季后赛两队再次相遇,但这次不一样,尼克斯球员率先出击,莫宁又和约翰逊杠上了。此时,NBA有史以来最为经典的一幕出现,尼克斯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用他小小的身躯死死地抱住了莫宁的小腿,并被拖行几米远,由于主教练在人脚下,尼克斯球员实在没法出手,打架才得以停止。

这两次打架只是尼克斯打过的两个个例,在1990年-2000年间,尼克斯几乎每年都会有一次全队规模的场上斗殴,不是他们太淘气,而是实力实在不允许。“纽约黑帮队”的打架实力在NBA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他们聚集了查尔斯.奥克利、梅森、斯塔克斯、尤因、拉里.约翰逊、史密斯等兼具爆发力、暴脾气的球员,最重要的是奥克利和约翰逊这对组合实力实在强大,要说NBA历史最佳打架二人组,非他俩莫属。

虽然“纽约黑帮”打架实力爆表,但他们打球并不像底特律“坏小子兵团”那么脏,不到万不得已,他们是不会下死手犯规的。而且论打架实力,“坏小子兵团”跟“纽约黑帮”真没法比,底特律只会下黑手,真到打架时除了马洪其他人没什么脾气。纽约则不同,用一句话讲“能动手尽量别吵吵,”不然哪有那么多全队规模的斗殴,打架他们从没怂过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