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了四连胜的湖人队坐镇斯台普斯迎来前来挑战的活塞队,湖人士气饱满全员出战,而对阵的活塞伤病满营,格里芬、马库斯莫里斯、雷吉杰克逊三个人缺阵,让球队的战绩停滞不前,而近来德拉蒙德的交易流言四起,球队任何球员将会成为交易的添头,成绩不言而喻,球队没有一个主攻点,未来围绕谁来建队优势一个问题,凯西教练面对这样的阵容挑战气势正盛的湖人队,必然心有余而力不足。

首节比赛,前半段湖人状态正佳,凭借场上天赋碾压快速取得15-2的优势,不过后半节的活塞苏醒,在伍德和敦布亚的两记三分带动下,活塞回敬一波20-8将球队劣势缩短到1分将球队带入第二节,本节比赛罗斯得到7分3助攻1盖帽。

二节比赛随着湖人两位角色球员受伤,活塞多次将比分迫近,但是湖人是一支西部第一的球队,总能在活塞追分节点上将比分迫近,虽然优势不大,但第二节末段湖人凭借一波高潮将比净胜对手7分,半场战罢,湖人56-47领先活塞队,本节比赛罗斯得到4分1抢断。

第三节,波普重新回到赛场,波普投进了三分,湖人首先领先10分,但罗斯带队将将比分迫近,加之米哈伊柳克和加洛韦外线频频发难,活塞领先4分进入第四节,本节比赛湖人队取得8分3篮板1助攻。

最后一节,湖人借着开局的气势以一波15-0再次拉开分差,然而湖人队面对的剧本和前三节一样,被活塞蚕食比分,最后三分钟决战时刻,霍华德关键盖帽,安东尼戴维斯的关键三分,湖人锁定胜局,比分也定格在106-99,本节比赛罗斯取得9分1助攻,湖人取得五连胜,而活塞吞下近五场比赛的第四败。

本场比赛关注眼球的莫过于湖人三大内线的20盖帽,成为洛城的禁飞区;詹姆斯拿下21分14篮板11助攻,但大家都忽略了罗斯拿下本场比赛的最高分28分,通过当年犀利的得分依旧能够将比分迫近,但他不是核心更不是首发球队,只是球队的第六人,但依旧感觉篮球对于他每一天的意义。

2008年,罗斯被芝加哥公牛队选中成为那一年的状元,22岁拿下球队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作为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带领风城成为他的使命,但成就了他的锡伯杜也毁了他,老式的战术,搏杀似的突破,对于身体的摧残更为明显。11-12年如果你碰到一个芝加哥人,你只要一说Rose顿间能聊上很久,一人一城,带领风城重塑辉煌,成为球队的骄傲。

冥冥中只有天意,在人生最高的时刻,该死的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让搏命打法的罗斯失去了主要的运动能力,无法当年的辉煌,四次膝盖大伤让他失去了主要的运动能力,不比往昔。

公牛队有了自己新的核心巴特勒,将罗斯交易到纽约尼克斯。尼克斯的玄学对于巨星并不友好,打了一个赛季,就开启了自己流浪生涯,赛季没到四分之一就被骑士交易;最后收留了他的是锡伯杜的森林狼,在18年11月份的最后一天罗斯重新复苏拿到职业生涯最高分50,只有森林狼队中的老公牛人懂的那一夜罗斯的哭,51场比赛场均18分4.3助攻2.7篮板,在动荡的森林狼为了篮球,打出离开公牛的最好的一个赛季,留下了只有水货的状元没有水货的MVP。

大伤之后必有大悟,从整个联盟的宠儿到第三替补,篮球对于他来说已经不是一份工作那么简单,已经定义了他的人生。本赛季在活塞以替补身份,场均出场24.8分钟,得到17.3分5.7助攻成为有力的第六人冲击着,不管战绩如何,做好自己更为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