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赛季中,本来活塞仍旧是东部前八的热门球队之一,他们在维持了上个赛季的阵容以外,还引进了目前尚有不错战力的罗斯,因此从赛季开始前就备受期待。但是格里芬的伤势实在太过严重了,去年活塞能够进入季后赛是因为他常规赛优秀的表现,但是没想到在东部首轮比赛中,他为了球队,选择打封闭上场,导致如今就算回归球队,表现也十分低迷。对此,因为球队的战绩不佳,球队的另一位当家德拉蒙德就频繁被传出合同到期可能会离队的消息,但实际上,通过近期的比赛来看,德拉蒙德并不能够称得上是一位明星球员。

在今日湖人对阵活塞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活塞打出了十分顽强的表现,虽然双方的战绩上有十分巨大的差距,但是在比赛中却能够与西部第一的湖人战至最后一刻。首节比赛一上来,活塞就能够将比分咬住,虽然第二节比赛被湖人发力,随后扩大了分差,但是下半场归来全员展现了超强的求胜欲,单节打出了一次32-19的冲击波,反超了比分。不过能够成为分区第一的球队,肯定有着不小的本事,在最后一节比赛中,湖人轻松反超了比分,并且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以106-99主场击退了活塞,取得了五连胜。

这一场湖人真的强,特别是内线的三座防御塔,完全没有给活塞突进来造杀伤的机会。在本场比赛中,湖人全队一共打出了20次盖帽,内线的防守彻底断绝了活塞翻盘的可能性。不过有赞也有弹,此役需要被批评的是活塞的当家球星德拉蒙德。庄神一直以来都在用豪华的数据来证明自己,两双对他而言是轻而易举的事情,甚至还能够多次打出10+20、20+20这样的表现。但是,抛弃数据,单纯从比赛表现出发,你会发现其实庄神并没有那么“神”,比如今日的这场比赛。

在今日的比赛中,德拉蒙德全场打出了12分18板4封盖的数据。看起来十分风光,又是一场漂亮的两双,但是在这背后,确是全场13投2中并且被帽了6次的效率。在今日的比赛中,活塞的内线完全被湖人占领,戴维斯、魔兽、麦基三人就已经打出了19次封盖,其中庄神单打霍华德的时候,更是难以打进去,而且他的技术也比较粗糙,除了吃饼与抢篮板,基本上没有自主进攻的能力,因此这场比赛才会打得如此艰难。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罗斯在最后时刻通过一个拉杆上篮帮助活塞紧咬比分,但是随后庄神在接发球后自己带球一路飞奔到前场,还用了一记欧洲步强顶着浓眉上篮。超级刷子都被湖人打懵了,不得不说,他实在打得有些太不理智了。

当然,最终的结果没有进,活塞也因此彻底失去了最后一线希望。最后时刻落后5分,正常来说都是希望搏三分,毕竟这记三分中了,战术犯规对方如果罚失一球,球队就有追平打加时的可能。先不说庄神这个选择是否正确,关键是大中锋自己持球推进,他的球风可不是约老师那种善于传球的大高个,如果发生失误,全队的努力就毁于一旦了。而且在这个赛季中,庄神不仅只有这一次自己表演一条龙,在数场比赛中都有这样的一幕。有些球迷直言:“通过长期活塞的比赛来看,庄神不可能成为大当家,他就是一位比较称职的蓝领,说难听点就是个刷子!”值得一提的是,今日罗斯的表现也还算优秀,虽然命中率也只有19投8中,但是最后时刻的拉杆让活塞重燃希望,全场也砍下了28分3板5助,这样还未赢得比赛,实在是太可惜了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