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NBA的顶级巨星们,在NBA征战上十年,自然也会留下一些相当经典又"帅气"的名场面,下面我们就来盘点几个巨星的尴尬名场面。

科比单场投丢30球

作为NBA好胜心最强的球员,科比曾经有过一句名言:"我宁肯30投0中,也不愿意9投0中,因为9投0 这意味着我已经失去了信心"。

事实上,科比也的的确确做到过单场比赛30投不中的"壮举"。在2002年,湖人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科比全场比赛疯狂出手47次却只命中了其中的17球,命中率虽然不低但是打铁数量达到了30次,也就此创下了自己的单场打铁纪录。除此之外,科比还在2006年1月11日,湖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三分球13投3中,创下了当时的三分球单场打铁纪录。在2005年11月,科比在对阵篮网、马刺、爵士时也曾经分别投出36中14、33中9、31中11的表现,连续3场20+打铁数也是NBA的一项纪录。

另外,科比还是NBA历史上的总"铁王",他生涯一共贡献了14481次出手不中,领先了排在历史第二位的哈弗里切克一千多次。

当然了,这样的打铁表现与科比的打球方式有关,一是科比总的投篮次数就非常多,基数很高自然打铁次数也就很高了;二是科比从来都不在意投篮命中率,经常会在时间快走完的情况下出手一些高难度的球。正是因为科比这样的球风,让他很容易在手感不佳的时候打出一些糟糕的表现,但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詹姆斯两次被杜兰特三分球终结

詹姆斯曾经在总决赛上和杜兰特3次交手。其中,双方第一次交手是在11-12赛季,当时詹姆斯正处在生涯巅峰期,他誓要夺下冠军,完成对上个赛季兵败达拉斯的救赎。在那一个赛季的总决赛上,詹姆斯场均贡献28.6分10.2篮板7.4助攻,热火也是较为轻松的以4:1战胜了年轻的雷霆。而当时是第一次进入总决赛的杜兰特在5场比赛里,场均可以贡献30.6分6篮板,但球队的输球想必让杜兰特的心情十分不美丽。

时隔5年后,在16-17赛季的总决赛赛场上,两人再次碰面,这一回心情不美丽的人变成了詹姆斯。总决赛第一场,杜兰特26投14中,拿下38分帮助勇士队113:91战胜骑士队。第二场,杜兰特又是33分13篮板6助攻的全面发挥,帮助勇士队132:113再次大胜骑士。

关键的第三场,骑士大举反攻大旗,詹姆斯全场比赛贡献39分11篮板9助攻、欧文38分6篮板3助攻,骑士始终没有让勇士将比分拉开。比赛的最后时刻,骑士领先勇士两分,这时,杜兰特自己抢下后场篮板,运到前场,迎着詹姆斯的防守,一记三分正中篮筐,杀死比赛。总是在季后赛中绝杀对手的詹姆斯,就此尝到了被别人绝杀比赛的感觉,而骑士最终也是士气大泄,被勇士4:1击败。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年之后,勇士与骑士又再度相遇在总决赛。即便詹姆斯前两场比赛拿下了80分,勇士仍然是轻松的2:0领先骑士。又是关键的第三场,骑士又是打出精彩表现,死死咬住比分,在比赛最后还剩下49.8秒,双方103:100的焦灼时刻,杜兰特在三分外两步远的距离,面对防守,打进了同样关键的杀死比赛的三分球。

最终勇士110:102击败了骑士,杜兰特则是全场拿下43分13篮板7助攻,提前预定了FMVP奖杯。詹姆斯就这样尴尬的连续两年被杜兰特投进了关键三分球。

乔丹三分球大赛

NBA全明星周末的三分球大赛的历史最低分是5分,那这个纪录是谁创造的呢?答案是:迈克尔·乔丹。1989-90赛季,迈克尔·乔丹参加了全明星周末的三分球大赛,当时信心满满的乔丹认为自己可以在这次比赛中证明自己的三分球能力,结果那天晚上乔丹手感差的一塌糊涂,在三分大赛上投出了尴尬的5分,创造了又一项NBA的纪录。

当然了,乔丹虽然在三分大赛上投出过这么尴尬的表现,生涯三分命中率也只有32.7%,不过在关键时刻乔丹的三分还是十分靠谱的,乔丹曾经在总决赛上创造过半场比赛6记三分球的纪录。所以,单场5分的确让乔丹尴尬的头皮发麻,也成为了球迷间的笑谈,但绝不至于成为了证明乔丹没有三分能力的证据。

库里扣篮摔倒

库里可以说是这些年来NBA的流量担当,不仅是因为他自身超强的实力,还因为他"天生"的搞笑天赋。在18-19赛季,勇士常规赛客场挑战湖人队的比赛中,第三节还剩下两分钟,勇士107:71领先湖人,库里获得了快攻机会,这时他想要秀一下自己的扣篮。只见库里加速助跑,屈膝准备起跳,就在那一瞬间,库里却意外的滑倒在了地上,他赶紧爬起来,赶来的队友伊戈达拉将球捡起来给他,库里准备用三分球找回颜面。

只见库里在底角三分线张弓搭箭,出手美如画,但皮球却划框而过,库里又投出了一个三不沾,场面又尴尬又搞笑。赛后库里在采访也谈到了自己为何摔倒的原因,他风趣的说到:洛杉矶国王(冰球队)刚在这打了场比赛,那儿的地板没处理好,有冰,略湿滑,自己想完成一次美妙的扣篮,但地板不让我这么做。

哈登眼神防守

哈登的眼神防守是他最为人所诟病的地方,这是因为哈登在防守的时候不喜欢积极的对抗而且容易分神导致的,哈登有多次在防守对手的时候因为分神,而导致被对手过了却没有任何的反应,只留下自己瞪着眼睛望着远去的防守人,这也让他得到了眼神防守的称号。

其实哈登的防守能力并不差,甚至说在联盟的平均水准之上,但如果要去和顶级的攻防巨星对位的话,哈登还有很大的加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