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霍华德曾公开表示,他的偶像有三个:刚开始接触篮球的时候,他和同时期的很多小孩一样,偶像是篮球之神乔丹,从那时候就开始疯狂的搜集乔丹的画报和纪念品;后来有段时间,开始迷恋魔术师约翰逊,希望能像魔术师一样指挥全场。

到后来,随着身高不断增长,发现像约翰逊一样运球已经成为奢望,就开始视加内特为偶像,学习他的低位技巧和强大的球场统治力。

说起霍华德和加内特,当年在球场上还发生过一些冲突。最激烈的一次是在2015年的一场比赛中,首节魔兽与偶像在篮下的一次卡位中就爆发冲突,加内特因空切被破坏砸球挑衅霍华德,被激怒的霍华德也直接挥掌锁喉加内特,成为当时的热点。

转眼这么多年过去了,加内特早已功成名就。当年那个在内线翻江倒海、无所不能的“魔兽”,则是在经历大起大落、人生冷暖后,兜兜转转又回到当初跌倒的地方,重回巅峰。

如今的魔兽已经35岁,如果拿他现在的数据和35岁的加内特比,孰强孰弱呢?

说到35岁的加内特,那就要回到2010-2011赛季,当时的他还是凯尔特人队的绝对核心之一。赛季共出场60次全部首发,在场均31.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可以获得15.8分8.2篮板2.9助攻以及1.02次抢断和1.78次盖帽的全能数据,投篮命中率50%,罚球命中率86%。

而本赛季的霍华德,都是以替补的身份出现在湖人队中。赛季至今的36比赛中,场均替补出场19.4分钟,可以获得7.1分6.8次篮板0.6次助攻以及0.4次抢断和1.4次盖帽的表现,投篮命中率73.8%,罚球命中率48.4%。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霍华德和同时期的加内特还是存在不小的差距。这主要是因为前些年的伤病和绯闻,更是被媒体贴上“更衣室毒瘤”的标签,身价大跌,出场时间也受到很大的限制。如今幡然醒悟、洗心革面,才终于在湖人找到自己的位置。

其实在这么短的上场时间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如果换算成加内特一样的上场时间,两人在数据上的表现也不会相差太远。

浪子回头金不换,如今的魔兽重新获得了媒体和球迷的尊重,在全明星第一阶段票选中,甚至得到了西部前场前十的选票,还被邀请参加今年的扣篮大赛。

这才是球迷心目中的魔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