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7日,今天常规赛9场比赛已结束,雄鹿爆冷输给马刺,凯尔特人惜败奇才,网队不敌魔术遭遇6连败,其他场次不再细说了。联盟一天内再度传出了诸多消息,比如勇士裁掉克里斯,湖人和快船哄抢尼克斯前锋莫里斯。除了这几条消息之外,有关湖人的消息也非常吸引眼球。笔者为球迷们搜罗了以下几条信息,总结起来可以归纳为:疯狂一夜!霍华德双喜临门,詹姆斯传来喜讯,东契奇力压三大名宿!

先说湖人替补中锋霍华德,2019夏天这位前全明星中锋,被灰熊解雇,最近几年饱受质疑 的他,一份无保障合同加盟湖人,对他自己来说意味着很多, 能够用实力证明自己的油箱里还有油,霍华德不负众望,本赛季,霍华德打了36场比赛,场均19.4分钟拿到7.1分6.8篮板1.4盖帽,命中率73.8%。湖人夺得西部第一战绩,霍华德作用不言而喻。据名记Dave McMenamin报道,湖人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与球队的合同将转为全额保障。休赛期霍华德和湖人签下了一份非保障的合同,据悉这份合同将在北京时间明天转为全额保障,年薪为256万美元。另据Shams报道,联盟同样邀请了霍华德参加扣篮大赛,他已确认会参加扣篮大赛。这两件事,对霍华德而言,真是双喜临门。

再说詹姆斯,上赛季加盟湖人,带着年轻四少,没能进季后赛,詹姆斯因此被外界质疑,认为他在西部没有巨星很难带队。上赛季湖人内外矛盾,交易影响,导致球队分崩离析,最终无缘季后赛,詹姆斯个人遭遇腹部沟影响,本赛季湖人交易得到全明星内线戴维斯,加之健康的詹姆斯,湖人再次让人期待。本赛季场均能贡献24.9分7.9篮板11助攻。今日,詹姆斯被官方评选为西部周最佳。据美媒统计,詹姆斯在场时,湖人每百回合能净胜对手14分,而当他不在场时,湖人每百回合净负对手2.7分。这两个数字的差值为16.7,这一数据高居联盟第一名(本赛季至少出战800分钟)。足以说明詹姆斯在这支湖人的重要,也彻底打脸质疑者,詹姆斯仍然是球队掌控者。

最后说一下乐契奇,今天独行侠118-110击败公牛,东契奇砍下38分11篮板10助攻,据统计,这是东契奇生涯第10次砍下30+三双,而他现在还不满21岁。值得一提的是,在22岁之前,詹姆斯完成了5次30+三双,奥斯卡-罗伯特森完成了3次,魔术师完成了2次。东契奇的10次恰好等于他们三人完成的总和。仅用两个赛季力压三大名宿,足以证明他的实力。本赛季东契奇场均拿到29.7分9.7篮板8.9助攻准三双数据,命中率47.4%,从数据和投篮命中率来看,东契奇堪称21世纪即战力最强的二年级球员。可以说东契奇已经开始在NBA历史上写下属于自己的篇章,只有天空才是他的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