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NBA的大块头,我们脑海中会想到很多大中锋,但大部分人都会想到同一个人,那就是大鲨鱼奥尼尔,奥尼尔身高2米16,巅峰时期体重在300磅以上,如此巨大的体重又不是速度灵敏度,还拥有恐怖的弹跳与臂章,让他的篮下佛挡杀佛神挡杀神,在99-02年,与科比-布莱恩特带领湖人实现三连冠,并且实现FMVP三连庄,成为NBA历史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也是历史前十的超级巨星。

奥尼尔不仅球技惊人,在球场下还是一个大“活宝”,简直就是一个幽默大师,他从面部表情、身体动作、言语行为都可以让人捧腹大笑,所以在生活中他很容易得到别人的认可,现在的他成为TNT解说的一员,有了他在整个节目都是笑声不断,收视率当然不会差。

大块头有大智慧,奥尼尔在商业上也取得不错的成绩,由于自己当年是联盟顶级巨星,他的薪资一直都是联盟前列,生涯总薪水更是达到了2.92亿美元。在199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洛杉矶四季酒店门口等人,有一个小男孩就与他互动起来,毕竟奥尼尔走到哪里都是焦点。后来这位男孩的父亲过来了,并与奥尼尔相识,他的父亲就是谷歌公司的老板之一,两人聊得非常愉快也成为朋友,奥尼尔当时用了100万美金的价格买进了谷歌100万原始股,成为了谷歌的一位小股东。

后来谷歌成为全球最知名的引擎公司,它的股价也一路狂飙到了1400美元/股,奥尼尔持有的股份资产也水涨船高,22年过去了,曾经的100万美元如今已经成为7亿美元的资产,而奥尼尔19年的NBA职业生涯也才赚了2.9亿美元,这样完美的投资也体现了奥尼尔的智慧,每年从谷歌公司拿到的分红都有1000万美金,真正的人生赢家大概就是这样子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