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2010年开始看球的球迷来说,他们不能理解,也不愿认同的一件事情是,2000年左右的NBA是球员最天赋异禀的时代!

当上了年纪的球迷和NBA球星说:艾弗森能在现在的联盟中场均轻松上40+的时候。10年之后看球的球迷会嗤之以鼻。认为这些老菜帮子过度的夸大了当年的联盟水平。

他们还会顺带抛出一个问题:难道现在的NBA在倒退?当篮球发展成全球运动的时候,你们居然认为它在倒退,这不是很荒谬的事情吗?

当然他们的理论依据十分站得住脚,NBA在进步,篮球这项运动在进步。观赏性更强了,比赛更快了,流畅性也前所未有的好。但不得不说,这一切都是以牺牲更多对抗为代价,而且这里面被牺牲的包含着,在对抗中能依然傲视群雄的天赋球员!

安东尼,就是诞生在2000年之初,强大对抗还没有被规则所限制的时代里!他在那个时代无所不能!

看如今掘金的比赛,会有一种观感是:常规赛所向无敌,季后赛匮乏无力!其实这就是拜规则所赐!

常规赛比起季后赛的强度,可以用高考备战来形容,做的试卷是一样的,但心态和阵仗完全不一样,一个输赢无所谓,只不过是摸摸自己的深浅,另一个,发挥不好,就得再战一年!

可即便如此,掘金队在如今的NBA中,最起码是一支实力还算强劲的季后赛球队,这个表现他们保持17年了!可17年前,掘金,对于NBA更像可有可无的鱼腩球队,掘金在90年代和2000年初,有整整8年的时间,始终稳坐着东部倒数前三的位置。

谁都可以踩一脚,强队打掘金,权当练兵和对内训练,踏在季后赛红线上的球队,视掘金为福利球队,恨不能比赛结束之后,送掘金一面表彰锦旗!

最终改观这一局面的人,就是安东尼!大家都知道既96黄金一代之后,出现了03白金一代,詹姆斯,安东尼,韦德!

如今看这三人,詹姆斯已经是历史第二,当代第一的超级巨星,韦德功成身退也手握3枚总冠军戒指,唯独安东尼,到现在孑然一身,甚至沦落到给利拉德和CJ打下手。为一份工作苦苦支撑,虽然和霍华德同病相怜,但比起霍华德作成这个样子,安东尼实在有点背字当头!

安东尼在掘金的首个赛季有多厉害,其实一定程度可以类比一下邓肯,邓肯在97年被选中状元,98——99赛季就带队拿下总冠军,甚至还当选FMVP。天赋和带队能力无人比肩,詹姆斯也不能。

而安东尼几乎做到了同样的事情,02——03赛季,掘金17胜65负,就像前面所说,是一支广受联盟其他球队欢迎和愿意送锦旗的球队。但当03——04赛季,安东尼站上球场开始,掘金当季打出了43胜39负的战绩!西部第八,爬进了季后赛!

这就是安东尼出现给予掘金的帮助!当季安东尼个人数据场均能够得到21分2.7助攻6篮板,相比起在东部自己的另外两兄弟,安东尼兑现天赋的时间更早!(同时间,骑士还在用大量球权培养詹姆斯,常规赛骑士东部排名第九,热火虽然排在西部第三的位置,但韦德还在以新秀的身份给琼斯打辅助。)

比起如今以烂摆的姿态培养新秀的球队和做法(例如老鹰烂摆培养特雷杨,独行侠烂摆培养东契奇,他们都拥有无限开火权和球权),安东尼不光在努力成长,还在不断带队胜利。

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中,掘金没能为安东尼匹配出一套好的阵容,可即便如此,安东尼带领着掘金进入季后赛!04——05西部第七,首轮被马刺4:1送走!05——06西部第三,首轮被快船4:1逆风翻盘!

三个赛季,安东尼兑现了自己的天赋,数据年年在涨(到05——06赛季安东尼个人场均已经能到26.5分),常规赛球队战绩年年再涨,但终究独木难支,球队没有兑现帮助安东尼夺冠的诺言,他们一边在巨大的球员市场上,毫无作为,一边在球场上,浪费着安东尼的天赋。

唯一让人欣慰的事情是在安东尼的新秀合同结束之后,他们以5年8000万的合约签下了安东尼,但这也只不过是掘金管理层这群圈钱商人的一种商业考量罢了。而安东尼最终和掘金缘分的尽头也开始于这份合约!

经历了05——06赛季,掘金管理层的不作为,最终惹怒了安东尼和球迷,再加上,另一边另一位天之骄子和球队开始恶交。这一系列事情的发生,最终催生了一个美丽的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