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nba 2k官方正式宣布,开拓者核心利拉德将成为新一代nba2k21的封面代言人物。利拉德自己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成为代言人的喜悦。

本赛季,利拉德迎来了自己的生涯巅峰,场均28.9分是生涯最高,此外还有7.8个助攻。可以说没有利拉德就没有开拓者如今的成绩,在险象环生的西部开拓者依然具备一战之力,而在未来的复赛利拉德势必会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利拉德对开拓者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便是球队的进攻。开拓者和联盟其他球队不太一样,他们的进攻强调成功率,强调个人单打,并不过于强调队友的配合。这两个赛季开拓者的场均助攻次数都排在联盟末端,但是他们依然堪称西部强队,靠的便是利拉德个人极强的进攻火力。

利拉德的单打往往被很多人低估在场上,利拉德没有投篮死角,尤其是当上个赛季利拉德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投篮距离后,利拉德在场上的进攻更加无解。开拓者在进攻时设立挡拆的距离非常之远,这样的话开拓者场上的进攻空间就会非常宽广,有利于球队进一步处理球权。

作为球队的得分王和助攻王,利拉德在场上可谓竭尽全力。他不仅要自己组织球队进攻,还需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帮助球队得分。所以本赛季利拉德身上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尤其是球队遭遇了大规模的伤病,利拉德依然能维持高效率,难能可贵。

第二,利拉德是球队体系的关键。如果一支球队想大量单打,必须具备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球队就能冲击内线杀伤的球员。否则的话无法撕扯对方的进攻阵型,球队的进攻就会陷入阻塞。而利拉德正是球队突破撕扯能力最强的球员。虽然球队还有另外一位优秀后卫麦克勒姆,但麦克勒姆更偏向于技巧型,进攻多以投篮为主突破遭杀伤能力明显不如利拉德。如果没有利拉德,开拓者的进攻很可能陷入瘫痪

在这种球队体系的加成下,利拉德也帮助队友不断提升。本赛季安东尼的发挥就非常出色。其实这不单单是安东尼个人的努力,更依靠利拉德在外线的牵扯力。内线球员怀特赛德也是同样的道理,他能得到如此多的二次进攻得分以及空位终结机会,靠的同样是利拉德在外线的牵扯,这种作用是数据无法体现的。

对利拉德来说,当选游戏代言人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也许这只是他职业生涯巅峰的一个阶段。未来利拉德还有提升的可能,而开拓者能走多远全都要看利拉德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