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ESPN阿德里安·沃伊纳罗夫斯基报道:“快船队有人感染了冠状病毒,不过还不清楚是球员、教练或是员工。”随后,快船队主教练里弗斯澄清:“球队所有人没有异常,保持高度复赛热情”。

众所周知,洛杉矶快船队是NBA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几支没有赢得过总冠军的球队,甚至没有登上过总决赛的舞台。事实上,本赛季绝对是快船队冲冠的最佳时机,无论是阵容深度,还是球员健康,快船队几乎都是无可挑剔的。

换句话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自从1970年入驻至今的五十年来,快船队还是经历过不少伟大时刻的。

成功引入联盟第一控卫克里斯·保罗:

在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否决新奥尔良黄蜂队将保罗交易给洛杉矶湖人队之后,快船队在2011-12赛季停摆前,用克里斯·卡曼、埃里克·戈登、阿尔·法鲁克·阿米努以及明尼苏达森林狼队2012年的无保护选秀权(奥斯汀·里弗斯)换来了保罗。

保罗身穿快船“3号”战袍,六年出战409场常规赛,场均贡献18.8分外加9.8次助攻。尽管连年率队杀进季后赛,却年年受困于伤病止步西部决赛之前。

克里斯·保罗在14-15赛季季后赛首轮的精彩表演:

保罗在14-15赛季季后赛首轮G7战最后时刻迎着防守命中一记制胜球,帮助快船队在季后赛首轮糜战抢七送走了老辣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保罗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以及6次助攻。

“替补双雄”在18-19赛季暴走,吓出勇士一身冷汗:

“平民军团”快船队绝对是那一年的黑马,他们抹去了31分的客场失利,在甲骨文球场击败了强大的勇士队,这是NBA季后赛历史上最强的一次逆转。

当初,在第三节还剩7分31秒时,快船队还以63:94落后勇士队,没成想在比赛剩余的19分钟内,快船队打出了72:37血虐了勇士,奇迹般地抢走了胜利。路·威廉姆斯本场比赛砍下了36分外加11次助攻的数据,同时,蒙特雷兹·哈雷尔也贡献了25分外加10个篮板的数据。

这对“替补双雄”合力砍下了61分,并且,真实命中率高达68.2%(路威),96.5%(哈雷尔)。

先截胡科怀·莱昂纳德,再签保罗·乔治:

2019年的夏天对快船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夏天,因为他们不仅截胡了同城“胞兄”想要的两届FMVP得主科怀·莱昂纳德,又说服了本已“铁了心”留守俄城的保罗·乔治的加盟。当然,乔治和伦纳德都是加州本地人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再者,他们二人都渴望带领快船队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